首页 > > 15

美邦服饰周成建:三五线机会巨大 深化百城千店策略

2018-07-26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美邦服饰正在以“百城千店”策略深化地县级市场,实现一线城市至县级市场的全覆盖。

  “我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走访了100多个市场,看了1000多个项目,发现三五线市场机会非常巨大。过去十年国家推行城镇化的改革,特别是鼓励年轻人回到自己的家乡创业好,再加上沿海、一线城市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其实三五线市场回暖程度比上海快很多。”美邦服饰(002269.sz)创始人周成建在近日召开的美特斯邦威全品牌招商会上表示。

  周成建表示,2016年以来,美特斯邦威致力于品牌升级、渠道升级的成果经过各线市场的反复检验,逻辑日益清晰,品牌升级—渠道升级—产品核心竞争力升级—零售终端能力升级,已经具备了在进一步标准化的基础之上进行复制推广的可行性,而三线乃至五线城市,会是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很好的一个发力点。在招商会议上,美邦服饰即推出了超过200个重点推荐项目,投资人可以选择经销加盟或投资合伙不同模式进行合作。最终美邦服饰共与106位合作伙伴签订了132个项目,总开店面积近10万平方米。

  此外,周成建对品牌新开店铺的政策转变也做了说明。“从一日百店,到百城千店,未来,美邦双管齐下,更注重有质量的发展:在街铺重点开发家庭式全价值链商品生活方式体验店,在购物中心重点开发极致品牌态度生活方式体验店。”

  在周成建看来,当然渠道升级并非意味着仅从街面店铺到购物中心。“渠道升级更多是我们围绕Metersbonwe品牌核心竞争力,围绕我们最佳的盈利模型竞争力,围绕我们零售的可复制的标准化达到一致性叫渠道升级。”

  除渠道升级外,美邦近年对产品也进行品牌升级策略。例如主品牌Metersbonwe率先进行了“品牌裂变”,重塑了原有的“学生装”单一形象,细分出MTEE街头潮趣、ASELF森系、Novachic都市轻商务、HYSTYL潮流范、NEWear休闲风五大风格。

  公司上述改革动作成效在2018年一季报上得以一定反映。根据一季报显示,美邦服饰营业收入21.78亿元,净利润为5040.6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2%和74.21%。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