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国际健康港开港 首批十大项目入驻签约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珠海国际健康港举行开港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7月26日,珠海市重点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珠海国际健康港举行开港仪式。珠海国际健康港是由珠海市金湾区打造的高端化国际化生物医药综合产业园,是集生物医药产、学、研、销、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入驻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研发、检测、孵化、中试、生产、仓储物流、融资等服务。在开港仪式上,数字精准医疗、泰诺麦博、艾瑞医药、丽珠集团、健尔圣医药等10个首批入驻项目现场签约。

  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出席开港仪式,并为珠海国际健康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揭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珠海市委秘书长吴轼、副市长阎武等领导参加活动。

珠海国际健康港外景一角。

  据了解,珠海国际健康港位于地处“金湾生物医药专区”核心位置,是由金湾区着力打造的高端化、国际化生物医药综合产业园,是集生物医药产、学、研、销、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建筑面积达27.8万平米。珠海国际健康港共分五大功能区域,可为入驻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研发、检测、孵化、中试、生产、仓储物流、融资等服务。同时,港内设“5+1”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港后将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为金湾、珠海乃至全省的医药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技术服务。

  据珠海市金湾区副区长李桃艳介绍,珠海国际健康港是珠海市重点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经过1年多的建设已完成首期工程。在国际健康港规划建设过程中,一直坚持“项目优先”理念,在规划阶段即开始密切跟踪国际国内产业动向,结合金湾区和国际健康港的优势特色,广泛开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现在已经引进落户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和优秀项目,即将与国际健康港同步启动运营。

  李桃艳还介绍,生物医药产业是珠海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金湾区作为珠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聚集区,一直努力提升产业发展软硬件环境和创新服务水平,鼓励和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聚集,推动产业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提升发展能级,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珠海国际健康港内设“5+1”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港后将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为金湾、珠海乃至全省的医药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技术服务。“金湾区未来将以珠海国际健康港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在园区内打造集创新研发、公共服务、产业转化、金融投资、商业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将其建设成国际国内知名的创新药、高性能医疗器械和医疗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李桃艳说。

  在开港仪式上,还举行了港区内的医学动物实验中心、仿制药质量研究中心、生物医药检验检测中心、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GMP培训教育中心和珠海分子影像创新研究院等服务平台的揭牌仪式。同时,数字精准医疗、泰诺麦博、启辰生生物、北科生物、艾瑞医药、丽珠集团、健尔圣医药等10个首批入驻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