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3创业谷开园 打造深圳横岗文创新地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3创业谷开园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王晓蕾报道:26日,深圳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旗下的第三个文化产业项目——2013创业谷正式开园。据悉,2013创业谷从一个劳动密集型港资企业,经过精密的策划、改造、招商,成为深圳横岗片区又一文创新地。该项目采用总部加园区管理模式同时进行产业园区品牌复制,文创企业占比超70%。引入以创富港为核心主体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或项目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以孵化文创成果,推动文化创客发展为重点。

改造后的2013创业谷实景图

  据深圳中南控股集团董事、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总裁盛将荣介绍,2013创业谷位于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富利时路,前身是一家传统劳动密集型港资企业,占地面积1.5万平米,建筑面积2.5万平米,拥有标准停车位160个,由九栋建筑组成,定位为一站式创业梦工厂。如今,2013创业谷入驻率达90%,引进“创富港、三只鼠动画、星利珠宝”等近30家优秀的企业,初步形成“设计创意+众创空间”产业链,中小微文创、科创企业在这里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深圳中南控股集团着力深耕文化产业,在成功运营2013文化创客园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新的产业项目,成立深圳二零一三产业投资集团,制定了十三五期间打造50万㎡产业园区的宏伟蓝图。作为产业集群的试验田,为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推动横岗片区产业转型及发展,2013创业谷在管理运营模式及园区发展动向上大胆探索、敢于创新,推出三项重要举措。一是采用智慧园区的管理模式,以运营信息化、服务平台化及数字智能化提升园区日常管理水平及质量;二是建立创业加速器的服务平台,以专业全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提高品牌影响力;三是构建创投机制,创新运营模式,推进园区运营管理。此举将进一步促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成为龙岗片区经济腾飞的助推器。

  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少达致辞表示,2013创业谷将成为一个文化氛围浓厚、创新人才荟萃、创新要素集聚、创业激情涌动的产业园区,推动横岗文创产业发展,为横岗经济实现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