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上海:这几座古城,惊艳了时光!

2018-07-27
来源:搜狐

    上海/浦东/古镇在浦东生活这么久

  你对它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是繁华,先进,现代化!

  然而你不知道的是

  浦东也有属于自己的江南温婉

  那些经受过岁月千百年洗礼的古镇

  如今早已幻化为可以惊艳时光的珍品

  今天特带来3座古色古香的古镇

  让你在斑驳的石板路之上

  重新拾忆老上海的味道

  将历史遗留的光阴用眼睛一一找回

  川沙古镇

  作为浦东文化之根的川沙,绝对是浦东第一大镇了,它是上海唯一的四方城池,有你不知道的鼎盛人文风气!

  “浦东文化在川沙,川沙文化在内史第”,古镇中的一处官宦宅邸第“内史第”,更是全国罕见的能聚集无数名人的江南民宅,宋庆龄在这里出生,黄炎培胡适都曾在此生活居住!

  川沙的特色小吃也有很多,浦东三黄鸡、桂花糖藕、周浦羊肉,三林崩瓜,都是值得一尝的美味呢,包你流口水~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南市街115号

交通:地铁2号线华夏东路站转977路东城壕路中市街站下

  高桥古镇

  黄浦江、长江和东海三水交汇处的地方,是一座千年滨海水乡古镇,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它是高桥古镇。

  进入老街,触摸砖雕古朴的明清老宅,恍惚一日穿梭千年,而这里的人文遗迹更是给古镇增色。钟氏民宅、杜月笙家祠、黄氏民宅、敬业堂、仰贤堂、印家花园每一处都值得细细品味。

  高桥镇最出名的还是“三刀一针”:泥刀、菜刀、剪刀和绣花针。作为魔都的绒绣之乡,这一针针画出来的精品,实在逼真亮眼!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桥松饼是一定要吃的,香脆酥糯,甜润可口,吃一口就忘不掉!还有薄脆、松糕、一捏酥等高桥传统名点更是让人满嘴回香。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

交通:地铁6号线航津路站下

  新场古镇

  见惯了万家灯火,品够了城市烟火,就更想寻一份午后的闲适惬意,那这个拥有“赛苏州”之誉的新场,一定会是你心尖上想象的闲游处。

  昭赫祖上荣光的三世二品牌坊,常有江南艺人评弹说唱的江南第一茶楼,700年前就点起香火的南山寺,中西合璧飞檐翘角的张厅,处处是原汁原味的老街印象。

  正因如此的恬淡,新场反而引来无数导演的恩宠,《色戒》《叶问》《国民大生活》都曾在这里取景,但它并未因此焦躁起来,仍保持自己最岁月静好的模样。

  吃腻了工作餐,来这里一定不会让你犯选择困难症。卤蹄膀、下沙笋肉烧麦、云片糕、芝麻酥糖、鸡汁豆花、马兰头肉粽、吴记羊肉,通通给我来一份!

  地址:浦东新区新场镇海泉街128号

交通:8号线沈杜公路站转芦杜专线新场镇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