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肿瘤医院泌尿外科病区揭牌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国首开新一代光动力治疗膀胱癌试验
 
  【香港商报讯】记者林丽青、彭衍立报道:7月26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泌尿外科病区举行揭牌仪式。该院院长王绿化表示,自2017年2月开科以来,泌尿外科开展了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等四级手术,巨大的肾肿瘤切除术等疑难手术,前列腺癌靶向穿刺等新的诊疗技术。今年上半年的门诊量、住院患者人数、手术台次接近或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量,这才有了新病区的开设。
 
  为深圳市民送上三份“大礼”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田军介绍说,下半年科室将重点开展一项临床试验、实施一项公益筛查及推进一项新技术。
 
  其中,临床试验是膀胱癌光动力治疗的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在国内最早开展了 “血卟啉衍生物激光动力疗法治疗膀胱移行细胞癌”的课题,此课题是国家攻关项目“激光光动力疗法的基础理论和临床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获得了卫生部科技成果一等奖。本次试验将免费提供新一代光敏剂海姆泊芬,在国内属首次开展,希望通过光动力治疗联合膀胱内灌注化疗,减少中高危膀胱癌患者的术后复发率。
 
  一项公益筛查:科室联合福田卫计局、福田慢病院和福田街道办,在福南社区开展深圳市首个前列腺癌精准筛查公益活动,将开放500-1000个免费名额,为40岁以上的男性免费抽血检测PSA,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该项目还将建立前列腺癌高危人群数据库,通过长期随访尽早识别出前列腺癌患者。
 
  一项新技术前列腺癌粒子植入。前列腺粒子植入是治疗前列腺癌的三大手段之一,具有创伤小、病人恢复快等特点,尤其适用于早期低危的患者和手术风险比较高的患者。该技术在北京总院已经有成熟的经验,并观察到良好的疗效。科室将在完善相关仪器设备的基础上,尽早将该技术移植到深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