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海桂城“国际双创园”正式亮相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桂城国际双创园正式开园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26日,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举办“创新·创业·创未来——桂城国际双创园开园活动”,国家级孵化器品牌创客邦、北方车辆研究所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平台、英国阿斯顿大学中英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一批重量级项目正式签约进驻。投入运营的桂城国际双创园将有力推动国内外一流技术与本地产业相对接,助力桂城建设广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镇”。
 
  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敬文表示,作为佛山市唯一一个广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镇”建设单位,国际双创园是桂城推动三旧改造,吸引中外创新资源、建设新时代创新集聚区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桂城国际双创园能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专业科技创新孵化器和服务平台聚集区。
 
  争当城市更新升级工业园标杆
 
桂城国际双创园战略合作机构签约仪式
 
  2016年10月,桂城街道办事处成功获得广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镇”建设单位称号,是广东省内第二个、佛山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镇街。
 
  2017年,南海区提出通过“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全力推进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建设。其中,工业园改造作为基础建设和载体升级,直接推动着全球创客新都市的建设。
 
  作为广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镇”的标杆项目,国际双创园也是桂城街道的工业提升改造项目(即“工改工”项目)。国际双创园位于原珠江开关厂,厂房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和使用,原有厂房已不能适应现代生产要求。2017年,在南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桂城街道办事处采用“政府扶持、市场运作”模式,对接北京中关村资源,引入绿圃(北京)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圃控股”),由其进行统一规划、改建和运营。
 
同期还举办了军民国防融合科技展
 
  据介绍,桂城国际双创园一期总投资1.7亿元、历时一年多改建面积1.1万平方米的活化园区,由废旧厂房一跃成为土地集约利用、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产业平台,成为桂城乃至南海升级工业园的一大成功实践。同时,投资4亿元、改建2.5万平方米的国际双创园二期工程也于当天启动建设,将重点发展互联网产业技术、生物医疗、军民融合等三大产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