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年郁南无核黄皮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 通讯员 叶锦生报道:一台集中展示郁南经济社会发展,独特风土人情,散发郁南魅力的2018年郁南县无核黄皮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文艺晚会,26日晚在郁南上演,“金色黄皮 绿色崛起”成为晚会的主题。
 
  这台晚会,展示了郁南县秀丽风光、迷人产业和优质投资环境,表达郁南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晚会由郁南南北两片的领队分别带队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向观众介绍郁南、推介郁南,并通过现场拉拉队拉票,观众呼声等方式比拼出郁南“魅力之冠”,从而塑造郁南的“城市名片”。
 
  其中,歌舞《味道郁南》、粤剧小品《黄皮飘香》,充分展示了郁南县群众在收获季节的欢欣和对家乡的热爱。歌舞《驿道情缘》、《美丽中国梦》,更是把郁南人民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麒麟白马舞登台亮相
 
 
  在文艺晚会上,由平台镇选送的麒麟白马舞在当晚文艺晚会大舞台上登台献艺,传递该镇群文艺术,收获掌声与荣誉。据悉,该舞蹈作为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通常一男一女分扮成状元、状元夫人,骑白马、麒麟,前面各有童子引路,后面两人撑罗伞,两人提花灯,随锣鼓节奏,穿插起舞,象征人们对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麒麟白马舞表演的道具有白马,麒麟各一只,表演时一男青年骑白马,女青年骑麒麟、两人撑罗伞、两人撑花灯、两人引导、四个锣鼓手、还有两个撑横额、横额上写有“麟吐玉书”四字,整个演出队伍人数在20人左右。
 
  该舞蹈有固定的队形和表演程序,有歌有舞。表演时边走“小碎步”边演唱,歌唱曲调全走当地原汁原味山歌,伴奏的音乐喜庆热烈,以大鼓大镲、小镲、大铙、小铙为主要伴奏乐器,对歌颂劳动人民的坚贞爱情,反映劳动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感谢本地企业家和外地商会
 
 
  在“金色黄皮 绿色崛起”2018年郁南县无核黄皮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文艺晚会开始之前,郁南县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感谢仪式,向多年来宣传郁南、发展郁南、建设郁南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的郁南县本地企业家和外地商会表示感谢。包括:珠澳郁南乡亲联谊会、广州郁南商会、佛山郁南商会、肇庆郁南商会、东莞郁南商会、中山郁南商会、深圳郁南商会、郁南县金百合实业投资有限、广东南江田园文化旅游投资开展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郁南县甘露实业有限公司、郁南县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郁南县裕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郁南县好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郁南县亿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郁南县永光集团有限公司、郁南县明浩矿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县委书记梁子财、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新锋赠送纪念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