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引进“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27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三名工程”研究团队工作启动,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宏灏院士团队入驻该中心。此次引进的团队是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第四个“三名工程”团队,也是首个A类团队。通过为期五年的合作,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将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华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平台。
 
  周宏灏院士是我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学科的开拓者和带头人,个体化医学奠基人。他所领导的团队长期从事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的教学、研究和转化,其主要科学贡献是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和证实药物反应种族差异,并系统研究其发生机制,促进世界各国药政管理和新药开发对种族因素的重视。
 
  本项目通过周宏灏院士团队在重大慢性病多组学研究、可药性靶向位点发现、验证和应用,大数据生物信息学和机器深度学习,预测预警模型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建立重大慢性病的回顾性和前瞻性研究队列、系统构建重大慢性疾病的大样本生物样本资源库、建立数学预测模型。据悉,项目团队将进行药物基因组学位点的功能研究及可药性评价,筛选出主要慢性病的行为-生活-环境-遗传等多维度相关危险因素,发现个性化疾病和治疗相关的新标志物,对传统基因新位点或全新生物标志物进行临床评价,开发个性化的精准预防、治疗、疾病/健康管理干预体系,以最大程度控制主要慢性病及其相关危险因素上升势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