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聚焦智能智造 共谋产业发展 年度盛会同日在深开幕

2018-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艳琼、王晓蕾、王娜报道:昨日上午,深圳会展中心“智能”与“产业”共聚,第四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七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2018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同日开幕,一场电子装备、智能装备产业的全球盛典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宝安携一众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精彩亮相,着力展示“宝安智造”,彰显宝安区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会展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成效。

  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钱明华、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宝安区区委书记委姚任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钱明华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制造业正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深圳是一座开放型创新型城市,本次展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合作平台。希望各方借助这个平台,开辟新的合作空间。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玉中表示,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受到诸多挑战,各国都在推动改革和经济良性发展。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核心技术创新。宝安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宝安能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带动作用。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致辞表示,深圳吸纳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产业,技术和人才,在多个领域处于世界前列。宝安是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一直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他希望,宝安借助宝博会,推动转型发展,希望更多有眼光,有情怀的企业家关注深圳,投资深圳,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宝博会——展现共享家园建设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深圳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一行巡视了展馆。“2018宝博会”主会场展区面积达37500平方米,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为宝安智造馆,6号馆为宝安形象馆。共有400多家宝安区优质企业参展,宝安各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纷纷亮相。

  随后,由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宝安区投资推广署承办的2018年“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重大项目首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共签约15宗项目,包括8宗产业项目、4宗产业引导基金项目和3宗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总额达344.3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涉及生命健康、新材料、互联网、智慧科技产业园区、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涉及领域广。

  据悉,本届宝博会亮点纷呈,专设的“中德合作示范展区”集中展示宝安对德合作的各项成果,为中德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搭建平台。昨日举行的湾区时代宝安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邀请了海内家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为宝安智造出谋献策,促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宝安区还将举办50多场次新品发布会、买家采购对接会、全球VIP采购商专项对接会、宝安智造出口选品大会等精彩活动。

  智博会——搭建智慧交流平台

  在会展中心的2、3、4、5号馆, 以“智能改变未来、产业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18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精彩亮相,总规模达3.5万㎡。

  本届展会汇聚了众多知名企业参展,展商携多项高端智能新产品首次发布,也吸引了众多专业采购商的参观洽谈。历经7年发展累积,智博会已成为众多电子智能制造企业每年必看的展会,前来参观采购的专业团队包括东盟、泰国、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有台湾、欧美采购商委员会、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台湾计算机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欧美工商会、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商会等。航盛电子、富士康、华为、东莞鹰江电子有限公司、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华科技有限公司、3M、寰璆电子、TCL、普联、比亚迪、创维等知名生产企业组织企业技术、市场等高级别人员到场参观采购洽谈。

  本届展会不仅有智能、电子装备产业龙头企业展览与展示,还是汇聚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与思想的平台。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全球机器人产业峰会暨第四届世界机器人高端论坛、第四届全球智能制造高端论坛 、2018第五届深圳电子装备产业工业设计“红帆奖”企业展示、EeIE2018创新成就之夜暨第五届工业设计 “红帆奖”颁奖典礼等一系列聚焦行业高层次、高质量的系列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