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夏天避暑秋季赏色,新疆这个5A级美景地要火了

2018-07-30
来源:带上相机出发旅行

  这个地方叫可可托海,2012年刚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它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东北约50公里,额尔齐斯河从这里穿流而过,可可托海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是绿色的丛林,在蒙古语中意为蓝色的河湾。


  这里的夏季时间短,气温适宜,因地处阿尔泰山间,气候凉爽;这里的秋天天气好,晴天为主,秋高气爽的季节,五彩斑斓,层林尽染。两季的时间跨度从7月-10月,是由现在开始接下来的时间里非常适合旅游的地方。


  这里有个较出名的可可托海3号矿坑,可以一看;因为可可托海镇地处矿区,这里是被世界公认的稀有金属天然陈列馆,还盛产很多宝玉石,所以从很早开始,这里就有采矿作业,整个镇从事与采矿相关的人口也占大多数。


  可可托海最值得一看的景点是额尔齐斯大峡谷,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沿额尔齐斯河对峙连绵排列的花岗岩山峰,形态多样,峰壁圆浑,在可可托海形成了一条近百公里长的大峡谷。


  这条全长约8公里、底宽约10~40米的峡谷,当地人称之为大东沟,整体呈”U”状,额尔齐斯河从中流过。两岸分列着神钟山、飞来峰、骆驼峰等众多岩壁陡峻的怪石奇峰,与峡谷内以杉树、松树、桦树和杨树为主的森林和叠石湍流的额河相得益彰,自然勾勒出一幅幅粗朴、苍凉而静幽的山水画卷。


  尤其是秋季的时候,这些杉树、松树、桦树叶子变得金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在距离可可托海南侧不远处有一片湿地,叫可可苏海,当地人也称之为野鸭湖,因为这里是野鸭等水禽栖息的天堂,湖中生长的芦苇每年都在变化着位置。


  景区内的伊雷木湖风景不错,湖面中央被东西两座大山削去大半,近看好似长江三峡,壮观宏伟;登高俯视,整个湖面呈现“8”字型,宛如一块巨大海蓝宝石镶嵌在绿色大地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