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滬兩岸青創賽港區复賽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香港复賽日前在上環東協商業大廈順利舉行。該項創業大賽由兩岸企業家峰會指導,上海市台協、上海市科創中心、上海市青聯、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與台灣相關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致力於促進創新創業項目交流,產業升級,甄選優秀商業計劃及創新商業模式,發掘具有潜力的青創團體與新興企業。

  大賽分為台北、香港、上海三個賽區,在三地均有复賽環節,三地复賽脫穎而出的隊伍將進入決賽,角逐冠軍席位。該賽事自5月啟動以來,獲得海內外青年創業團隊的極大關注,大賽組委會共收到報名項目425個,經過專家評審,晉級复賽隊伍共220隊。

  參賽選手從受眾人群,市場分析,商業模式等方面對自身創業項目進行詳細論述,并就可能面臨的各類風險進行預估,向評委作出詳細闡述。評委對參賽團隊的專業性與行業前景表示認可,并給予各參賽選手良多中肯建議。

  參與今次創業大賽香港复賽的評審有,來自上海金山工業區的上海金山創科園總經理王瑋,上海金山工業區新材料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朱振鐸,上海新金山工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上海金山功能區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極等業界權威人士。

  董極表示,創意點亮夢想,創業改變未來是大賽的核心理念及口號;過往兩屆共有900多個項目參與大賽,其中更有百多個項目在上海金山區落戶。而今屆首次加入香港賽區,非常高興看到香港創業團隊如何使出渾身解數以進入總決賽。

  今年大賽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優勝獎10名,現金獎勵總計60萬元。參賽項目在賽后六個月內註冊落戶於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可享受配套補貼,包括創業引導資金、助保金、培訓費、免辦公租金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