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新疆野外考察遭遇泥石流,西南石油大学师生4人遇难

2018-08-01
来源:成都商报

  7月31日晚,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了解到,该校一名老师带领4名硕士研究生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开展野外地质考察时,遭遇泥石流,造成含老师在内的4名师生不幸遇难。

  目前,学校已经派出工作组前往当地进行处置。


  @西南石油大学发出的通报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名遇难老师是学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根据学院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带队的老师李某某是西南石油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2010年开始在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与构造地质学有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构造变形、盐构造及活动构造。2010年以来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际刊物和国内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遇难师生合影 @成都商报

  8月1日凌晨,成都商报记者又联系到遇难者黄同学的一位好友。好友难掩悲伤,“她真的很优秀,是一个值得被称赞、被祝福、被记住的好姑娘。”

  考研专业第一名 为人孝顺善良

  “我想对她说,希望她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可以实现所有的(愿望)。”这是黄同学的好友对她最后的哀思,“没想到7月23日与你一别,竟成彼此的最后一面,23岁,多美好的人生。”

  在同学和朋友的眼里,黄同学是多才多艺,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大家评价她说:“单纯、可爱、特别单纯。”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也无法接受的现实。

  据黄同学的好友介绍说,相识五年,黄同学和老师同学的关系都很好,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女孩,人也聪明,学什么都快。不仅当年考研专业成绩是第一名,这次开学还有可能拿到一等奖学金。

  同时,黄同学不仅学习好,还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等生,平时热爱运动,游泳和排球都很擅长。更为难得的是,黄同学为人孝顺,其好友回忆,黄同学每天必做的功课就是和父母打电话或者视频聊天,汇报自己的生活,询问父母的情况。

  即将订婚是谣言,本来未来想留在成都

  目前网上流传着很多黄同学即将订婚的谣言,据她的好朋友介绍说,黄同学只是恋爱多年,和男友感情很稳定,平时也说打算见一下双方父母,“所以我们开玩笑说要订婚了……其实这是不确定的事,虽然之前说过毕业之后想结婚,但是根不是网友传的那样”。

  更为可惜的是,品学兼优的黄同学毕业后很想留在成都工作,但如今,这一切都已成泡沫。

  最后,她的好友告诉记者:“我之所以愿意接受采访,是因为她真的很优秀,是值得被称赞、被祝福、被记住的好姑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