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民调:台湾6成民众不满蔡英文 4成不满赖清德

2018-08-01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岛内带有亲绿色彩的“美丽岛电子报”8月1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有61.7%受访者不满蔡英文执政,满意的为26.1%;而对“行政院长”赖清德的不满意度为44.9%,满意度为33.9%。


  蔡英文 资料图

  “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2018年7月“国政民调”显示,就蔡英文信任度与执政满意度而言,有30.6%台湾民众信任蔡英文,比上月调查微降0.1个百分点,52.2%不信任蔡英文且比上月减少1.8个百分点,蔡英文信任超过不信任的有60岁以上、或高中以下教育程度、或泛绿民众(“时代力量”支持者除外),而教育程度越高者越不信任蔡英文。对蔡英文执政表现满意有26.1%,比上月调查微增0.3个百分点,61.7%表示不满意,比上月调查微降0.6个百分点,此外仅70岁以上或泛绿民众(“时代力量”支持者除外)表示满意高于不满意。


  图片来自“美丽岛电子报”

  33.9%接受调查的台湾民众满意“行政院长”赖清德施政表现,比上月调查减少1.8个百分点,44.9%表示不满意,比上月调查微降0.2个百分点,不满意的比率持续高于满意。经交叉分析云嘉南、或60岁以上、或高中以下教育程度、或泛绿民众的满意比率高于不满意,此外大致上和蔡英文相同,受教育程度越高者越不满意赖清德。

  据介绍,美丽岛电子报民调于2018年7月24日至26日针对年满20岁民众由访员进行的电脑辅助电话访问方式询问,信赖水准95%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0%。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