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睡眠投資法

2018-08-02
来源:香港商报

  筆者之前分析小米的情况,不幸言中,小米股價由高位22元跌至17元多。筆者對於未有盈利的股票非常有戒心,特別是半新股在未能確定盈利的處境下,投資風險特別大,在炒供求形勢下股價大升,很容易形成泡沫。筆者還是喜歡細水長流這個投資理念,有堅實的盈利紀錄,穩健的盈利前景,才是筆者的至愛。當我們把血汗錢買入股票后,可以睡得安心。

  現在股市進入避險模式,讀者實在不宜太進取,建議減低注碼,等待股票超賣時才進場,獲利機會大增。讀者不難發現在避險市中選股的重要性。

  9月再加息機會大

  在逆境市况下,筆者嘗試用睡眠投資法。面對市况逆轉及處於消耗戰時,大可休養生息,抱頭大睡一頓,可減輕負面情緒的困擾。正所謂夏日炎炎正好眠,適當的時候睡眠休息一下,是不錯的策略。面對陰乾式下跌的股市,有些戰友可能把持不住跳船或離開這行業,睡眠可讓自己情緒穩定及放松,說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股市不可能天色常藍,當低潮過去,新的升浪可能開始。

  睡眠投資法另一個意義就好像Sleeping Part-ner。筆者一向視投資為一門生意,投資者買入股票后就似Sleeping Partner,不管理和參與公司的業務。相反,投資者做好Due Diligence「盡職審查」后買入股票,就可以睡一睡,等待公司股價上升及分發股息。

  睡眠投資法的好處是讓我們培養正確的投資情緒,適當的時候留意公司的業務和盈利前景,多於每日的股價升跌;同時有多些休息時間,保持戰斗力。投資是一場持久戰,有如馬拉松,適當的休息絕對是長期勝利的不二法門。

  讀者或者發現科技股及手機股已下跌不少,但筆者推介的領展仍然長期處於高位,從這一點讀者可以發覺市場是追求穩定的利息收入及盈利增長。資金尋找避險股票,美國很大機會在9月再加息,看來市場又再次尋找高息股了。股壇孖寶

  羅耀輝×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