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马斯克:拟用“地方债”为上海工厂提供资金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认为,他的电动汽车公司不需要通过出售股票来筹集资金。他还表示,开设在中国上海的特斯拉新工厂可能会得到当地一家银行的贷款。
 
  马斯克:拟用“地方债”为上海工厂提供资金
 
  在周三举行的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我不指望这么做(出售股票来筹集资金),也不打算这么做。”
 
  投资者对特斯拉将如何继续为其运营提供资金表示怀疑,因为该公司正在烧钱以加快其Model 3的生产。特斯拉周三表示,其季度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014亿美元扩大至7.427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正在通过提高利润率和削减成本来实现盈利。马斯克表示,公司第三季度的现金流将扭正。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后,特斯拉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9%。
 
  至于即将在中国上海开设的工厂,马斯克表示,计划将为其提供“地方债务”。
 
  在6月5日召开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穆斯克和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罗宾(Robin Ren)表示,他们计划在中国建设一家工厂。工厂一旦建成,生产电池和组装汽车的任务将能同时进行。
 
  特斯拉上月表示,它已签署协议——将在上海建造Gigafactory 3。该公司表示,开始生产汽车将需要两年时间,最终该厂每年将为中国客户生产50万辆汽车。不过,特斯拉仍先需要在上海获得许可证,而实现工厂的满负荷运行可能需要长达5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