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MH370调查组中国家属见面会今举行 家属:希望继续调查

2018-08-03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4年3月8号,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公民。一场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花费最多的搜寻就此展开。

  当地时间7月30号,在客机失联1603天后,马航发布了最新一份的调查报告。最新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马方称为安全调查报告。这也是客机失联1600多天以来最为详细的官方版报告。但是,这份报告的最后一句话写道:综上所述,调查组无法判定MH370失联的真正原因。

  近日,失联航班中国乘客的家属们,收到了马航发来的通知:将于8月3号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家属见面会以及调查组的技术调查见面会。

  据了解,见面会地点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物流园六街与顺畅大道交叉口西150米处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大约在北京市首都机场以北一公里左右。

  马方调查组首次来华和家属见面 暂不清楚见面会议程

  目前根据家属方面的说法,自2014年马航乘客的家属撤离丽都酒店之后,马方政府与家属的沟通渠道就断开了。此后,一直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定期与中国的乘客家属进行沟通,并且充当家属与马方政府沟通的“传话筒”。但是即使是与马航的沟通,此前也中断了一年多。所以,见面会是马方调查组首次来到中国和家属见面,因此家属方面也更加重视,并且希望能够提前进行这场见面会。

  对于两场见面会的议程,家属方面表示并没有获悉,仅仅收到了马方发来的一个通知会议地点和时间的通知。但是按照惯例,在此前与马航方面的见面会中,一般都是马航介绍相关情况,然后家属代表进行提问。对于两场会议是否对媒体开放,目前也不得而知。

  家属诉求:继续调查,并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马航失联客机中国乘客家属代表告诉中国之声,他们认为几天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不够严谨完整,调查的方式、方法、手段以及细节调查都不够完善。但是家属代表也表示,因为调查报告很长,而且是英文版,所以很多内容还是有待核实,看看这个调查报道是否像调查组所说十分细致,一字不落的公布出来了。

  家属们的第二个诉求,就是要求马航或者联合调查组方面提供中文版的调查报告。家属代表说,这是家属知情权的保障。家属声称,在2017年联合调查组已经同意提供中文版的调查报告,但是没有实现。

  家属们的第三个诉求是要求调查继续。家属代表告诉记者,自己在媒体公布的报道中看到,调查组在7月30号公布调查报道的发布会上表示,调查组将在一个月后解散,家属们对此不能接受。

  最后,家属们要要求,马航方面要继续履行承诺,对家属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家属代表说,马航在停止了三年的心理辅导之后,答应今年重新开始,但是目前迟迟没有动作,所以希望继续心理辅导工作。

  另据家属方面介绍,关于马航失联事件的赔偿方案。马航曾在2016年初提出过一个和解协议,大约有三分之一签署了和解协议,剩下的家属有的选择通过诉讼手段要求赔偿,但是这些诉讼依旧出于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