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鲜外相达抵新加坡 将表态无核化措施终战宣言问题

2018-08-0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朝鲜外相李勇浩今抵新加坡。

  据韩联社3日报道,朝鲜外务相李勇浩3日上午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他此行是为出席4日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部长会议。

  朝中社英文版2日的报道称,李勇浩率领朝鲜代表团于当天启程,除了新加坡,他还将访问伊朗。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

  韩联社称,李勇浩3日身穿黑色西装、打着一条紫色领带下榻新加坡的酒店,并未接受媒体的采访。李勇浩和朝方人员当天上午都待在酒店里。

  报道称,李勇浩有望在4日的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上就无核化措施、终战宣言问题表态。日本共同社刊文认为,李勇浩或将强调,朝鲜战争的终战宣言对于推进半岛无核化必不可少,他还将通过积极的外交行动争取国际社会放宽制裁,希望摆脱朝鲜在国际社会的孤立状态。

  今年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两国非军事分界线韩方一侧举行会谈并发表《板门店宣言》,表示年内朝韩推进终战协定与和平协定。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探讨半岛无核化等议题。7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朝方随后批评美方“提出了强盗性的无核化要求”,并强调终战宣言是建立信赖及构筑朝鲜半岛和平体制的“首道工序”。

  除了李勇浩在外长会上的表态,他将与哪些国家的外长进行接触也备受瞩目。日本共同社称,除了4日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李勇浩此次新加坡之行将协调与东盟各国外长举行双边会谈。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收到了金正恩的书信并作出回复,回信将很快送达朝鲜。桑德斯并未透露信件内容,但她称这样的往来是为了推进美朝首脑会谈上达成共识的事项。共同社称,李勇浩到访新加坡期间有可能会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

  此外,日本政府也在探索促成日朝外长的会谈,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日晚对媒体表示“一切尚未确定”。

  与此同时,如果李勇浩与韩国外长康京和实现会晤,将是两国外长时隔11年后的再次会晤。韩国《民族日报》此前称,康京和曾多次表明与李勇浩举行会晤意向。韩国外交部透露,韩方通过各种渠道向朝方提议举行会谈,但尚未得到确切的答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