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奠基未久 富士康在美項目或降級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富士康集團正在美國威斯康星州建設一座液晶面板制造基地,項目計劃投資100億美元。另據台灣媒體最新消息稱,富士康集團將收縮美國液晶面板項目,將采用相對比較老的6代線技術,另外,富士康也有可能在美國本土建設工廠,組裝蘋果手機。

  據消息人士稱,富士康集團如果在美國建設液晶面板6代線,則可以利用地理位置優勢向美國蘋果公司供應中小尺寸顯示屏。消息人士稱,富士康集團有可能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液晶面板基地內部設立代工廠,直接組裝蘋果手機,此舉可以降低蘋果手機從中國組裝之后進入美國市場的關稅成本。據報道,富士康集團正在對旗下顯示面板業務的管理團隊進行一次大規模調整,以便進一步增強面對中國大陸地區液晶面板對手的競爭力。

  華為否認退出美國傳聞

  繼今年4月,國外研究機構傳出「華為即將退出美國市場」之后,昨日業內再出傳出「華為決定裁撤全部據點,退出美國市場」的傳聞。

  不過,華為對傳聞進行了否認。華為表示:「今天,我們注意到一則『消息人士:華為決定裁撤全部據點,退出美國市場』的網傳消息,此消息不屬實,感謝大家對華為的關注。」

  不過,財聯社報道稱,華為海外相關負責人表示,華為在美國市場壓根就沒有業務,談不上退出美國市場。目前華為僅在美國偏遠區域有據點,且僅有少數科研人員。

  台積電調低第三季營收

  半導體代工龍頭台積電昨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就3日電腦病毒感染事件作出說明。該公司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表示,此次事件是工作疏失導致。他表示,所有受影響生產線現已全面恢復生產。此次事件對公司第三季營收影響將不超過2%,低於先前預估的3%,第三季毛利率受此影響將下降約1個百分點。台積電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將於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仍將維持高個位數增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