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传阿里巴巴考虑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融资最高50亿美元

2018-08-07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7日午间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计划将旗下饿了么、口碑等外卖业务合并,并以最高250亿美元的估值,为合并后的业务融资30亿至50亿美元,以便与腾讯支持的美团点评争夺中国应需服务市场的主导地位。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此轮融资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起。此人还表示,新的部门还将包含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这家无现金连锁超市专门提供各种生鲜产品和外卖服务。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有一个团队专门在香港为这个新业务处理合并和融资工作。

  饿了么和口碑方面均对新浪科技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旗下的这两项业务正在与美团点评争夺中国O2O市场的主导地位。“阿里巴巴和美团点评是两家能够提供全面O2O服务的主要公司。”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贾墨(Mo Jia,音译)说,“阿里巴巴的三个部门彼此互补,因此将其合并成一个平台与美团点评竞争合乎战略逻辑。”

  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O2O交易额去年增长72%,达到1460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艾媒咨询6月发布的报告,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第一季度(一年前被饿了么收购)合计占据中国55%的外卖市场,美团点评达到41%。

  中国最大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今年4月也进军了外卖市场。

  美团点评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通过香港股市的IPO融资40多亿美元。该公司去年以超过30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融资。

  今年4月,阿里巴巴以现金形式买下饿了么的所有股份,对其估值为95亿美元。这家电商巨头及其旗下的蚂蚁金服之前持有饿了么43%的股权。

  口碑创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各持股50%,2017年底的估值为80亿美元。银湖资本、鼎晖投资、云锋基金和春华资本都曾参与2017年1月的融资。

  蚂蚁金服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目前没有任何关于盒马鲜生的公开数据,但其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创立于2年前,目前在中国13座城市拥有60多家超市。(樵夫)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