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委内瑞拉称已找出刺杀总统案主谋,将发布哥伦比亚涉案证据

2018-08-08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4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安全人员保护总统马杜罗。 新华社

  委内瑞拉方面称已经锁定总统马杜罗遇刺事件的幕后主谋,马杜罗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称将公布哥伦比亚政府涉案的证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负责调查总统马杜罗遇刺事件的检查官萨伯(Tarek William Saab)6日表示,检方已经锁定了事件的幕后主谋和从犯。

  这个由四名检察官参与的官方调查组还指出了袭击者释放无人机的具体地点。

  “我们还知道他们(袭击者)在刺杀行动以前的那几天藏在哪里。”萨伯表示,“我们锁定了制造爆炸物和准备武器的人,以及他们在国外的同谋。”

  萨伯还称这次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构成了“对祖国的背叛”。但他并未透露嫌疑人的身份,仅表示“初步确定嫌疑人与外国方面建立了联系”。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于7日再次就遇刺事件发声。他在自己的“脸书”账户上表示,已经掌握了哥伦比亚政府涉案的证据。

  “我向委内瑞拉人民宣布,我们将会继续调查该事件。”马杜罗称,“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将会公布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哥伦比亚寡头们和事件的联系。”

  马杜罗4日晚曾在电视讲话中指责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并命令军队加强了与哥伦比亚边境的警戒。但哥伦比亚政府随后对此予以驳斥。

  就在检察官萨伯作出声明的前一天,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内斯特·里沃尔(Nestor Reverol)表示,已有六人因涉嫌用无人机刺杀总统马杜罗被逮捕,这一刺杀计划至少酝酿了半年。

  里沃尔还称,被逮捕的六名嫌疑人中有一人因2017年袭击军事基地而被通缉,还有一名嫌疑人曾因在2014年参与反政府街头抗议而被捕。

  当地时间4日下午,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尔大道举行成立81周年庆祝活动,马杜罗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其间,几架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试图对马杜罗发起袭击,但最终被挫败。马杜罗安然无恙,但袭击造成7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受伤。

  嫌疑人4日下午操纵两架无人机,各搭载1公斤C4塑胶炸药,试图向马杜罗夫妇、政府高官发动袭击。马杜罗等人当时正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尔大道上出席国民警卫队组建81周年庆典。

  当时,两架无人机原本的引爆地点分别在马杜罗上方、前方。但是,安全部队利用电子技术手段,成功使一架无人机“转向”;另一架在距离典礼主席台大约两个街区的位置自行坠毁,撞上一栋公寓。

  8月5日,一个地下组织“法兰绒士兵”(Soldados de Franelas)在推特上宣布对4日针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未遂刺杀行动负责。

  “法兰绒士兵”组织成立于2014年,该组织的自我定位是所有反马杜罗力量的联合体。其发布的一条推特消息称,“行动是由两架携带C4炸药的无人机向总统讲台飞去。狙击手在无人机抵达目标前将其击落。他们不堪一击,现在没有成功,但这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