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李彥宏:有信心再贏Google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人民日報》6日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發文,針對谷歌計劃重返中國大陸的消息回應稱,歡迎谷歌重返中國大陸,但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對此,百度總裁李彥宏昨日發布朋友圈回應此事。

  李彥宏稱,中國的科技公司今天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在與國際企業的良性競爭中變得更強。如果谷歌決定回到中國,百度非常有信心再PK一次,再贏一次。

  李彥宏還表示,「這些年來,百度一直被認為是占了Google退出中國的便宜。我們無法證明一件沒有發生的事情。事實上,谷歌是2000年先於百度在中國市場上推出獨立搜索服務的,2005年更是加大投入,而百度是后來者居上,通過技術和產品創新反超Google。到2010年,谷歌在市場份額持續下降的情况下退出中國時,百度的市場份額已經超過70%。」

  本月初,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報道,谷歌計劃於明年在中國推出一款可供審查版的搜索引擎,該搜索服務將主動封鎖那些「不存在的網站」,并將有關敏感網站和關鍵詞加入到黑名單。該消息一出,引發百度股價大跌。

  搜狗:多一份競爭多一份選擇

  同樣從事搜索業務的搜狗CEO王小川在微博上發帖稱,如果Google 回返中國,提供更多的選擇,大家在對比中更容易關注到搜狗的努力和差异化:搜索全球英文信息并即時翻譯成中文以及承載權威醫療信息的搜索。多一份競爭多一份選擇。

  不過,他也表示沒有得到Google 返回中國的確切消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