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批评亚马逊是伪君子

2018-08-08
来源:BI中文站

  甲骨文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二宣布了推出新的数据库功能的消息。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开始了他在大型活动中最喜爱的表演:抨击亚马逊。

  上周有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到2020年完全摆脱甲骨文的产品。在过去几年中,亚马逊的市场领先的AWS云服务一直冲击着甲骨文的核心数据库业务。

  埃里森谈到这篇报道时说,甲骨文的其他竞争对手如SAP和Salesforce公司都有过类似的举措,都曾试图搞自己的数据库产品,结果没有一个搞成功。事实上,他指责亚马逊是伪君子,因为它一边使用甲骨文的数据库,一边又销售自己的数据库产品。

  “亚马逊希望你使用它的Aurora云数据库和Redshift数据仓库。但是,它却一直在使用甲骨文的数据库,这确实有点儿尴尬。”埃里森说,“他们10年前就想摆脱甲骨文,但是他们现在仍然要依靠甲骨文。”

  亚马逊最近耗资了6000万美元购买甲骨文的数据库产品。

  埃里森表示,他还是有一点点喜欢亚马逊。他俏皮地说,他还买了一款新的亚马逊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除了攻击甲骨文的最大竞争对手外,埃里森周二还宣称,该公司推出将近一年的自治式数据库(Autonomous Database)现在还推出了新的ATP(自动化交易处理)功能。甲骨文的自治式数据库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做常规的传统上由人类做的数据库管理工作。

  有了新的ATP功能,自治式数据库现在能够“支持一个数据库中的各种交易、报告、物联网和机器学习,从而允许人们更方便地开发和部署应用程序,并对交易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个性化设置以及监测是否存在欺诈活动。”(编译/乐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