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欧盟罚完 Google 又要搞苹果了,这次为的是充电接口

2018-08-08
来源:爱范儿

  然而欧盟才刚「搞」完 Google,现在又准备将矛头转向苹果了。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称,欧盟正在考虑在法律层面采取措施,把「采用统一标准充电接口」列入法律,进而强制要求以苹果为首的一些公司强制执行。


  「采用统一标准充电接口」这件事情还要追溯到 2009 年。当时欧盟认为,如果各家手机厂商都使用统一的充电接口,那么消费者在从一个品牌的手机转换到另一个品牌手机的时候,就无需要再更换充电器了。这不仅有助于降低消费成本,也有利于减少废弃充电器对环境的破坏。

  于是,欧盟当时就以此为理由,让 14 家公司签署了统一手机充电接口的协议,显然苹果就是其中的一家。

  这些公司承诺在签署协议的三年内也就是 2011 年之前,统一采用单一标准的 Micro USB 接口。


  在协议即将失效的 2012 年,苹果并没有将新产品的接口改成 Micro USB,而是将原来的 30 针接口改成了目前还在最新手机产品上使用的 Lightning 接口。

  协议失效后,欧盟并没有对没有遵守协议的公司采取任何行动。然而 6 年过去了,欧盟现在似乎有种想「翻旧账」的意思。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别说苹果,即使让别的厂商用回 Micro USB,基本都是不可能的事了。

  文中插图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