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維多利亞青商辦創科峰會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日前夥拍香港青年創新創業會及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會舉辦創科高峰會,以「無人工作下一代」為主題,讓青年了解人工智能於不同行業及範疇將改變青年在企業和社會中的角色。

  是次活動邀得深圳極視角聯合創辦人羅愹、凱華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柱、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創會會長王俊文、中國員工關系在線聯合創辦人葉燕及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 李力恒作分享嘉賓,與近200位青年分享大眾對人工智能的誤解及他們對青年就業的各項分析。

  梁國柱認為,機器人的工作越多意味着人類工作越少。工作不是零和(zero-sum)的:由一對機器人協助的工人可能更具工作效率,也因此需要更多這樣的工人。王俊文表示,智能合約能建立一個信用體系,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的強強聯合,有利於建設誠信社會。他強調香港作為大灣區建設的重點城市之一,可以早着先機,大力發展創新科技,受惠於中國制造2025 策略的龐大機遇,且在青年擇業的時候切記不要離開大環境、科技的趨勢。

  羅愹詳細介紹了人工智能的本質及蓬勃發展的原因。她表示,人工智能的應用應該普及在不同行業,五年后會看見生活上不同應用,十年后將會無處不在。在專題討論環節,李力恒、葉燕以生動的實例說明人工智能技術於社會各領域的應用日益增加,有人工智能的賦能,社會效率將得到大幅提高,人的生活質素將得到顯著改善。但AI產業發展少不了對機會與威脅的雙重把握,人工智能將取代大量簡單重复的工作,部分复雜或精細的工種可能被取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