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港人沒有分裂國家的自由 23條雖未立法但規定絕不含糊

2018-08-09
来源:橙新闻

  梁振英:港人沒有分裂國家的自由 23條雖未立法但規定絕不含糊

梁振英連日在網上撰文。圖:Facebook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繼續在社交網站撰文表示,《基本法》27條指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自由,但根據《基本法》23條,沒有「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自由。

  梁振英指出,23條亦不容許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活動;本港政治性組織或團體,也沒有自由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梁振英認為,有關規定雖然還沒有在香港以本地法例形式訂立,但《基本法》23條的規定絕不含糊,而且有必要。

  他指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國民和居民要承擔某些責任,包括某些自由受到約束,在西方國家也極其普遍,即使外國記者會和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亦不例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