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创业板指涨逾3%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摘要: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全线大涨,其中沪指收涨1.83%,收报2794.38点;深成指收涨2.98%,收报8752.20点;创业板指飙升3.44%,收报1497.61点。软件板块掀涨停潮,中国软件等12股涨停,国产芯片、网络安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概念也纷纷大涨。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全线大涨,其中沪指收涨1.83%,收报2794.38点;深成指收涨2.98%,收报8752.20点;创业板指飙升3.44%,收报1497.61点。两市合计成交347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消息面上,8月8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证监会分别召开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和各项工作部署的要求。会议强调,证监会系统必须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证监会公布的五项重点工作,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A股将迎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此外,统计局今日早间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1%。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财通证券认为: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已经走入历史较低区域,股市整体的长期风险溢价趋于合理,“未来相对估值会不会更低,我们认为主要取决于市场对未来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以及未来经济基本面GDP密切相关的ROE表现。建议投资者继续严格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情绪修复,积极布局低估且具有竞争优势的个股。 ”

  华安证券表示:目前技术面,基本面都已经逐渐具备了支撑底部形成的条件。这是天时和地利,那么人和就是目前市场人气低迷,反弹减仓几乎已经是市场共识,所以每次反弹都会引来巨大抛盘。其实这还是因为上涨没有真正到来,在目前低的点位,如此多的股票低于净资产值,一旦大盘出现几个连续上涨的大阳线,引发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近期股指已进入到比较微妙的区间,未来沪指阶段性底部的确立仍需成交量持续放大,领涨热点持续推进以及实质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等三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在明确的底部信号出现之前,不易盲目追高进场。短线谨慎关注工程建设、石油化工以及钢铁,水泥建材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容维证券称:从中线来看,市场估值已低,达到历史低位;政策面维稳意图明显,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扩内需,稳经济,稳金融,央行出手干预人民币汇率,汇率将趋于平稳,叠加养老目标基金有望入市,给股市带来长线增量资金,利好股市,因此未来大盘没有大的下跌空间,震荡筑底将是大概率事件。

        巨丰投顾:大盘反弹将延续至下周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金融股开始拉升,指数开始走高,而题材股后来居上,创业板不断走强下,指数不断抬高,并连续创日内新高。此后,板块纷纷跟随,继续推动指数上行,大盘顺利突破5日均线后盘中突破10日均线,随后高位震荡。

  全天,指数低开高走,迎来单边上涨行情,也预示着反弹得以延续。盘面上,金融股走强,保险板块大涨。题材股纷纷表现下,创业板飙升,全天放量中阳;消息上,七部委掀楼市整治风暴,北上广深等30城被点名。下半年楼市调控力度或加大,相关措施或还会叠出;技术上,指数放量上行,盘中连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重心继续上行,仍有反弹空间,但成交量未有明显释放,仍存反复可能。

  总体上,市场迟迟未有起色下,目前已经不是基本面所左右的了,而是“内忧外患”下的情绪所致。而在此之下,从全面放松到维稳出手,政策面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响应,无论是稳金融还是稳汇率,亦或是释放养老目标基金消息、包括多项措施促稳定,都对市场情绪面带来了较大的提振。正是如此,整个A股迎来有力反弹,并且短期确定为有效。而且从多角度看,这个反弹有望持续,预计会持续到下周初。可积极逢低进行个股博弈,但目前趋势性反弹并不具备基础,需要适当的快进快出。

  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源达:科技股迎来久违狂欢 沪指双底雏形更加牢靠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市场风格发生转变,科技股再次走强,成为今日市场上行主线,纵横通信、中兴通信纷纷封板,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题材领涨两市,创业板指盘中大涨3个百分点,迎来连续下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上证指数也走出了两阳加一阴的看涨形态,短期底部再次确立,但前期表现强势的周期板走弱,也压制了一部分市场人气,指数想要再次上攻,周期股需要联动,午后关注其表现。

  今日科技股迎来了久违的狂欢,不管是消息面上,李克强任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还是有消息称部分私募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神经。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前期科技股的超跌上,在政策的驱动下,大基建成为近期市场的热点,资金大部分流向了大基建板块,科技股受压出现了大幅调整,市场压抑许久的情绪释放。但从长期来看,科技股目前面临的坑还是比较多,还是未来国家的政策方面,所以可以短期逢冲高减仓,但切记不要追高。

  另外从盘面上看,沪指今日回踩5日均线后强势上行,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今天作为转势的信号,日线双底结构更加扎实,如果量能逐步放大,则后市上行更加无忧,上方缺口2815点本周回补有望。创业板指今日表现强势,有收复上方1500点趋势,午后关注其得失。

  股市收评:

  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再次走出单边上行行情,在科技股走强的带领下市场赚钱效应大增,更加确认了2690点的底部,双底雏形更加牢靠,但不管是情绪面还是政策面,未来大基建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所在在这样的行情下,我们可以重点逢低参与基建板块相关个股,但一定要注意仓位。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