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今響頭炮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大日子,意義非凡。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已成立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督導委員會,負責統籌及監督特區政府舉辦的重點慶祝活動。作為頭炮的《「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同胞參與改革奉獻祖國成果大型圖片展》,今早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展開,為日後的連串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港澳同胞參與成果圖片展揭幕

  《「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同胞參與改革奉獻祖國成果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今日隆重舉行,出席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

  此外,政府新聞處昨日發出新聞稿,宣布已成立督導委員會統籌及監督特區政府舉辦的重點慶祝活動。發言人表示,「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以『飛躍四十載.同發展共繁榮』為慶祝的主題,配合主題的音樂亦將於稍後公布。此外,特區政府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大型研討會及專題展覽,並會推出專題網站,向市民發布有關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各項活動資訊。」

  政府發言人續稱,政務司司長已於早前舉辦簡介會,向社區、商界領袖及外國駐港使節介紹特區政府計劃的慶祝活動及宣傳工作。此外,為鼓勵社會各界和地區組織舉辦不同類型的慶祝活動,特區政府已在今年8月推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認可計劃」,獲認可的團體可於其慶祝活動及宣傳品上使用由特區政府設計的標誌和口號。特區政府期望社會各界一同參與,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