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利用手機程式操控宣傳及交易 警破一條龍賣淫集團拘46人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检获的避孕套、润滑剂和银行存款记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半年前根據線報,得悉有賣淫犯案集團以「一條龍」方式,專門安排內地女子來港賣淫,包括安排酒店及指定單位房間、提供避孕套、甚至尿道炎消炎藥。集團以手機社交程式操控整個宣傳、賣淫交易過程,從不露面。每宗交易抽取賣淫女高達五成肉金為佣金,估計已營運了1年,收入高達1200萬元。港島總區重案組展開「堯天」行動,派員「放蛇」收集情報逾半年后,日前一連兩日出動逾百警力展開大規模行動,共拘捕46人,包括5名骨干成員及41名涉賣淫內地女子,相信已成功將該賣淫集團瓦解。

  5骨干被捕料已瓦解集團

  被捕5名骨干成員,包括3男2女港人(31至70歲),無同類案底,涉嫌「依靠他人賣淫收入為生」罪名;41名內地女子(22至43歲),持雙程證來港,涉嫌「違反逗留條件」,已交由入境處處理。

  港島總區刑事部羅國凱警司(行動)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港島警區重案組探員半年前接獲線報,得悉有一個賣淫集團,專門安排內地女子來港,提供酒店或指定單位賣淫,并透過手機程式向嫖客宣傳;在整個宣傳、賣淫交易過程中,集團成員均以手機操控,從不露面。事成抽取肉金五成,由俗稱「跑腿」的成員向妓女收取現金。

        料每月收入達100萬元

  羅國凱又指,過去同類犯罪集團,由跑腿收錢后直接存入主腦的銀行戶口,但因害怕警方追查,今次的目標賣淫集團改變手法,先將金錢匯返內地,待內地女子返回內地后才給予金錢,藉以逃避警方搜證。他透露,賣淫女子每次交易收費300至600元,以密集式交易「温錢」,估計集團每月收入達100萬元,以集團已營運1年計,收入已逾1200萬元。

  警方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於本年2月開始,展開代號「堯天」的掃黃行動,派出警員喬裝顧客「放蛇」,搜集了大量有用情報。至前日下午4時許認為時機成熟,動員140名警員,聯同入境處人員,分成5隊到5處不同地點,拘捕5名男女集團骨干成員,并在2間北角區的酒店拘捕18名內地女子(22至43歲)。

  昨日,重案組探員再搜查多幢目標大廈,拘捕23名內地女子(22至41歲),行動中,檢獲20萬元現金、大批避孕套、潤滑濟、消炎藥物;銀行存款單據及匯款紀錄。

         旅客身份來港密集交易温錢

  羅國凱續稱,利用酒店進行賣淫活動并非新犯罪手法,過去亦曾發生,今次破獲的賣淫集團主腦行事小心,只利用手機與妓女聯絡,從不露面;賣淫內地女通常透過旅客身份來港,通常逗留1星期,以密集交易方式「温錢」。集團會替賣淫女拍照,上載到手機程式進行宣傳,嫖客則由朋友輾轉相告獲得妓女信息,經手機程式進行交易。羅強調,違反逗留條件罪名同樣會判處監禁,依靠他人賣淫收入為生罪名,最高刑罰可判監禁10年。

  警方稱,今年迄今警方港島與另4個警區展開338次掃黃行動,共拘捕377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