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涉嫌操縱股價 SEC盯上馬斯克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近日,特斯拉CEO馬斯克一則關於「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的推特引發了特斯拉股價的暴漲,這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關注。《華爾街日報》周三報道,SEC已對此手調查,以確認馬斯克是否有操縱股價之嫌。

  該報以知情人士為消息源報道,針對馬斯克周二說特斯拉退市交易幾成定局、只差一場股東表決,SEC正向特斯拉核實是否屬實。知情人士稱,如果監管人員懷疑馬斯克的說法帶有誤導性或虛假性,可能會立案調查特斯拉。因美國法律不允許企業高層主管就重大事件向股東提供誤導信息。而如果監管人員找到證據、證明發布特斯拉考慮退市消息旨在抬高股票價格,馬斯克同樣會有「麻煩」。

  馬斯克意在報復空頭?

  分析稱,馬斯克發布考慮退市的消息至少給特斯拉帶來抬高股價的好處。如果股價保持高位,特斯拉資金困境將得到緩解,可靈活處理即將到期的可轉換債券。

  特斯拉股價周二上漲11%,收於每股379.57美元,略低於迄今最高點。美聯社報道,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資人當天累計損失估計超過10億美元。對馬斯克而言,華爾街空頭一直如芒在背。不少分析師認定馬斯克有意報復空頭,緣由是他5月4日在推特上暗示,將很快對空頭「出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