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歌手唱“轰炸辽宁舰”还黑解放军 网友:恶心

2018-08-10
来源:环球网

   该歌曲如今已无法在大陆音乐平台试听或下载,作为一个说唱歌手,首先要有正确的三观啊!

  辽宁舰是解放军第一艘航空母舰。但微博网友8月8日发现,台湾歌手高浩哲在歌词中写“轰炸辽宁号”,疑似“诋毁解放军”,引发不小争议。

  高浩哲是谁?

Youtube视频截图

  据台湾“Yahoo奇摩新闻”报道,高浩哲是一名台湾饶舌歌手,现年22岁,来自世新大学街音社,在学校“Trap饶舌风潮”发表单曲后,在台湾嘻哈圈为人熟知。

  引发争议的这句歌词出自高浩哲2017年专辑《草苺组》中的《幻象2000》一曲,歌名《幻象2000》是指法国达索公司制造的战斗机“幻影2000”(Mirage 2000,台称幻象2000)。

  而这首歌的歌词中含有诸多与军事概念有关的词语,如“当兵”、“机队”、“空战”等,但引起大陆网友争议的是这两句↓

  “解放军战斗机一看就知道是山寨货”;“一起飞跃 发射 飞弹轰炸辽宁号”。

  当时有台湾娱乐媒体在歌曲发布时曾介绍,这首歌呈现了高浩哲在刚硬的军事武器外表下那颗90 后小孩的“另类童心”。

  不过,这首歌去年在大陆QQ音乐平台上架,但如今这种“另类童心”却引起了网友不快。微博网友@天中不快 于8日发文表示,这首歌对青少年会有很大的影响,“这样的歌词会让人非常恶心”。

  该网友还直接点名“高某某”,并质疑QQ音乐平台在歌词上传审核方面不严格。

  一时间,高浩哲的这句歌词引发大量网友批评。

  有网友说,高浩哲“口气不小啊”,“是战斗机绕台湾飞的太少了?”还有网友讽道“不就是给自己壮胆么?”

  也有网友拿歌名里的“幻影2000”酸道:

  还有细心网友发现,高浩哲在这首歌里不只“黑了”大陆解放军,也讽刺了美军:“对面的敌人穿太破 美国的战斗机长得太丑。”

  2017年,在其发表新专辑时,曾有台媒报道称,高浩哲是用这张专辑把他所处的21岁社会样貌记录下来。

  而歌词里有“轰炸辽宁号”《幻象2000》面世不久后,高浩哲曾在Facebook上发文谈称“很烦 最近辽宁号一直来 我们该怎么说”。

  不过当时就有网友在他的账号下回复“你确定这玩笑可以开吗?”高浩哲随即道歉:“对不起”⬇️

  时隔一年,高浩哲的“幻影2000”在大陆被“击落”。

  该歌曲如今已无法在大陆音乐平台试听或下载,很多平台也只收录高浩哲《草苺组》11首歌中的9首。

  至于这次被大陆网友痛批之后,高浩哲的说唱事业该何去何从?有大陆说唱爱好者直指:

  作为一个说唱歌手,首先要有的是正确的三观要正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