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官媒強調:不買美國大豆也可滿足需要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大豆已成為中美貿易戰指標。就在外媒報導指中國因為海外供應量不足,恐將重啟採購美國大豆後,內地官媒昨天開始緊急消毒,強調中國有能力應對缺口,不買美國大豆也可滿足需要。

  人民日報昨天在2版刊文引述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業內企業的角度看,這部分缺口完全可以通過多元化渠道予以解決」。

  報導稱,緊跟國家貿易政策精神和國際油脂油料貿易形勢,中儲糧積極調整大豆採購來源地,擴大從南美採購大豆的規模,5月以來,大豆採購量約250萬噸,其中南美就佔90%以上。報導強調,從目前中儲糧儲備輪換和加工的實際情況看,全部從美國以外的國家採購大豆,是可以滿足日常營運需要的,並沒有出現加工廠停產、供不應求、市場價格明顯上漲等情況。

  新華社前晚也發出專訪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的報導,強調中國「完全有能力應對美國大豆進口減少的缺口」。

  經濟日報昨天引述中儲糧鎮江油脂公司碼頭主管許釗說,自糧食碼頭投入營運以來,每個月有6、7艘大豆貨輪入港,「今年中美經貿摩擦以來,就再也沒有看到一艘美國大豆貨輪開進港口了」。

  中儲糧鎮江糧油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中說,中儲糧堅決執行國家對外貿易政策。今年4月以來,沒有再新採購美國大豆。

  報導指出,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進口關稅後,美國大豆進口成本每噸增加人民幣700元至800元,較巴西大豆貴300元左右,美國大豆已失去競爭優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