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携手梦想导师李云迪 奏鸣天籁星河湾梦想最终章!星河湾第二届全国钢琴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

     

  ▲全国人气冠军黄冠华(左)与李云迪四手联弹 

    德國鋼琴大師羅伯特.舒曼曾經說過,「當你演奏的時候,別管你的聽眾是誰,要永遠覺得有一位大師在傾聽。」何以如此?既是激勵,亦是鞭策。

  8城冠軍共聚滬上夢想樂章華麗盛啟

  8月11日,星河灣第二屆全國鋼琴大賽「星悅中國開啟夢想星舞台」頒獎典禮暨李雲迪生活家空間大師公開課,於上海星河灣酒店隆重開啟。

  值此之際,上海、廣州、北京、太原、瀋陽、汕尾、西安、青島8城各組別冠軍共聚申城,攜手登上頒獎盛典榮耀舞台。夢想導師李雲迪也一同見證了這一盛事,并為優勝者指點琴藝,在四手聯彈、優雅獨奏的切換中,奏鳴瑰麗樂章。

  ▲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李云迪与星河湾集团高管共同开启上海新十年华美乐章 

  近些年來,星河灣一直致力於社區藝術平台的搭建,無論是第二屆全國鋼琴大賽,還是重磅推出的李雲迪大師公開課,都響應了星河灣「生活家空間」為業主打造美好生活,「用文化、藝術涵養生活」的不懈追求,也給追逐音樂夢想的孩子們,一次挖掘潜力、展現自我的機會。大師班啟蒙未來星途首批學員加冕榮耀

  李雲迪先生認為,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自己一直以來致力於與更多人分享。此次大師公開課,則與星河灣搭建社區藝術平台,「讓藝術走進社區」理念不謀而合。

  大師公開課的舉辦,與其說是接受一次大師級專業指導,不如說是一次對藝術追求的鞭策。正如現場被幸運抽到的3位「首批學員」,通過現場演奏,而后得到李雲迪先生的點評指導,既受到於技藝方面的點撥,更萌芽了未來的藝術夢想。

  在接受過「大師班」教學過后,李雲迪先生為參與的小朋友親自頒發了「李雲迪生活家空間」首批學員證。教學的過程總是短暫而愉快,但是作為一處真正引航音樂殿堂的交流,「李雲迪生活家空間」的意義,不僅是一個融教學、交流、發展於一體的藝術平台,更是一處藝術深耕社區、社區承載藝術的新平台。

  ▲颁发“李云迪生活家空间”首批学员证

  一場簡短的公開課交流,成就一場令人受益匪淺的音樂旅程;而八城冠軍共聚,則注定當天的頒獎盛典,閃耀奪目星光。星河灣三子耀申啟幕十年華美樂章

  星河灣全國鋼琴大賽,旨在為全國擁有音樂夢和熱愛音樂的孩子,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為其音樂追夢之旅加油助力。

  連續舉辦兩屆全國鋼琴大賽的初衷,正如星河灣集團副董事長、執行總裁吳惠珍女士在頒獎盛典上所說,藝術已然成為一種生產力,更是國家文明的象徵。在創建美好生活的同時,提升社區藝術文化的素養,這是星河灣的追求,也是時代所賦予的使命。

  ▲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致辞

  而今,值此星河灣上海十周年之際,未來我們希望藝術沁潤至每一座星河灣的所到之處,不僅是音樂,更是一切藝術的表現形式。

  十年,上海星河灣、浦東星河灣、森蘭星河灣,三子迭代上海人居新進程。

  在吳董、李雲迪先生以及與會星河灣集團副總裁黃可思女士、星河灣集團上海公司總經理孫小烈先生等的精彩發言與共同見證下,回顧了星河灣一路風雨與成就,同時也展望著未來十年更加輝煌的新篇章。鋼琴大賽終章落幕四手聯彈、獨奏天籟

  頒獎盛典上,不僅有星河灣上海十年回歸,更有每座城市的冠軍代表上台匯報表演,并接受李雲迪先生當面點評指導。

  ▲赛区冠军聚于一堂

  無論是8城網絡投票篩選出的「全國人氣選手」,與李雲迪先生「四手聯彈」共奏《土耳其風格回旋曲》、與一位冠軍選手雙人合奏的《匈牙利舞曲第五號》;還是聆聽大師獨奏的天籟之音,對於在音樂殿堂中遨游的琴童們來說,在羨豔幸運選手之餘,着實也是一次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沉浸美妙音樂之旅,星河灣第二屆全國鋼琴大賽告一段落。

  讓家門口的藝術圈生根發芽,用藝術魅力陶冶人生。與常年盛開在星河灣社區眾多的文化藝術活動主旨一致,連續舉辦二屆的全國鋼琴大賽,旨在通過引入不同的文化藝術資源,創建範本式的藝術生活平台,滿足高净值人群對自身審美能力和整體修養提升的需求。

  在藝術與生活的碰撞下,未來,星河灣必將堅持鍛造高端藝術文化社區,讓藝術潜移默化地提升生活格調,同時也以品質理念,詮釋星河灣所倡導的全新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