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60名大學生軍事體驗營結業 林鄭讚揚拓寬視野 增強對國家歸屬感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左三)、譚本宏(左一)、谭铁牛(右二)颁发优秀学员及班级奖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來自香港10多間大專院校的約160名大學生,結束為期13日的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昨早在新圍軍營舉行結業禮。期間雖然滂沱大雨,但學員們施展渾身解數進行匯報表演,盡顯軍人風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讚揚活動拓寬青年視野,加強對香港與國家的歸屬感,鼓勵學生們將是次所學的傳承到生活中,報效國家與香港。

  昂首挺胸表演無懼風雨

第8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结业礼后,学员们雀跃欢呼。

  第8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昨日於新圍軍營舉行結業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體驗營主席黃永光、體驗營執行主席陳振彬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德豐等到新圍軍營出席典禮,觀看表演。

  在結業典禮上,學員們在大雨中向在場嘉賓及家長即席展示了他們在體驗營中的訓練成果。他們穿上整齊制服在操場上列陣,無懼風雨,昂首挺胸以嘹亮的歌聲演唱軍歌,施展渾身解數,表演岳家拳,舉手投足之間均展現出軍人風範,氣勢不凡,現場掌聲不絕,亦見證他們如何以汗水及淚水跨越挑戰,成長蛻變成不怕困難、意志堅強的年輕人,成果實在令人欣慰。

  譚本宏致辭讚刻苦見證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看到學員經13日訓練後的表演成果,令人十分自豪,青年是社會最有創造力及動力的一鼓新力量,要培養優秀青年,除了維持校園良好學習環境外,亦要鼓勵青年拓寬視野,學習面對逆境,加強對香港和國家的歸屬感。相信今次訓練對青年而言實在獲益良多,不僅可以鍛煉強健的體魄,青年更可通過感受軍人堅定的意志和「愛國愛港」的精神,延續自律、忍耐、堅毅的軍人精神,希望大家記得所得所學,日後傳承到生活中,報效國家與香港。

  譚本宏致辭時,稱讚結業禮精彩的表演是學員13日以來認真學習,刻苦訓練的證據,今次的磨練不單令學員於個人層面上提升不少,希望大家記住所學的,融入生活中,多相信自己,共同為祖國與香港努力,承擔起青年應負的責任;相信他們經過13天體驗營的軍事生活體驗,從中不斷磨練與挑戰自己,進一步增強紀律,及培養愛國愛港的精神,將來必定能成為優秀的社會棟樑。

  黃永光盼肩負社會責任

  黃永光亦在典禮中表揚一眾學員。他指出,青年是祖國及香港的未來,體驗營舉辦8年,共獲超過700名大學生參加,他盼望學員繼續肩負社會責任,創造美好香港,實現中華復興的中國夢。

  據介紹,體驗營的訓練內容非常多元化,除了軍事知識講座、體能訓練、步操及岳家拳訓練外,學員更可接受激光模擬射擊訓練,學習野外求生知識及手語通訊等,今年更增設直升機靜態觀摩活動,參觀石崗軍營,讓學員們可以體察及進一步了解空軍的日常運作。此外,學員們獲安排乘坐護衛艦出海,實地體驗軍旅生活,了解軍人面對的種種挑戰,增進軍事知識;體驗營也安排了一系列文娛活動,展示軍人動靜皆宜的一面,亦促進駐港部隊與學員之間的了解。

  科大學生認識軍人素養

  科技大學4年級生李嘉強表示,今次是難得機會,以往對解放軍生活一知半解,經過這13日的相處與體驗,令他深深明白到軍人是國防堅實的後盾;亦令他認識到集體生活及個人領導才能的素養,自己必定會將經驗與朋友分享,如有機會亦想再次參加類似活動。經今次訓練後,他坦言有意在畢業後投考紀律部隊,希望發揮所長。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