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半市民不滿自身健康狀況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人均壽命已連續3年稱冠全球,惟活得好與否則是另一件事情。據一項調查發現,港人總體對生活品質評價不高,逾半受訪者不滿自己的健康狀況,更有達七成受訪者自覺正面對焦慮等情緒,他們尤其擔心醫療、養老及居住環境等問題。

  七成半指公營醫療不足

  九龍社團聯會於上周電話訪問了1300多名市民,了解市民對生活的部分看法。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指出,該會一直以來關注及重視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對早前特區政府推行「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表示支持,該會亦將舉辦「全城投入,活出健康」一系列活動,調查只是一個開始。

  是次調查結果反映,分別有24.2%及28.6%受訪者「不滿意」或「極不滿意」自己現時的健康狀況,表示「中等程度滿意」的佔28.8%,表示「滿意」或「極滿意」的分別只得10.7%及7.7%。其次,分別有44%及31.7%受訪者認為本港公營醫療只能「一般」或「不能夠」有效保障市民健康,逾六成受訪者認為輪候時間是最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聯會會長陳振彬認為,特區政府應全面改革及提升本港公共醫療系統,特別在資源上大力配合,增加款項積極培訓及挽留專業醫護人員服務公共醫療系統、縮短公立醫院急癥室輪候時間、改善病床短缺及病房擠迫問題等,並建議從地區做起。

  陳凱欣擔任健康大使

  聯會昨日同時舉行「全城投入,活出健康」啟動禮,希望推動市民採取健康生活的模式,提升身心健康。活動委任前食物衛生局局長政治助理陳凱欣擔任「健康大使」。活動後陳凱欣被問到會否參與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時,她指仍在聆聽各方意見,目前未有決定。她重申,參選與否要考慮多方因素,如事業發展、個人能力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