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长隆名副其实国宝“熊猫福地”六年九只大熊猫在此诞生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华南熊猫子二代“隆仔”满月,“婷婷”二胎产子儿女双全,在“隆仔”满月当天,长隆又公布了另一喜讯:美女大熊猫“婷婷”也接棒“隆隆”的好“孕”气,7月29日成功产下一子,加上2015年在长隆生下的女儿“悦悦”,“婷婷”二胎后儿女双全、幸福美满。至此,六年共有九只大熊猫在华南诞生,其中“隆仔”更标志着华南大熊猫开启繁育“子二代”,长隆名副其实“熊猫福地”。

  8月12日,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迎来了满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专业团队一个月以来24小时的密切照顾之下,“隆仔”不仅体重增长明显,样子也已经是黑白分明的熊猫样了;而初产妈妈“隆隆”不仅自己身体恢复得很快,同时母性超强,把“隆仔”照顾得很好。

  拥有全世界最大人工繁育大熊猫种群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30多年来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提高大熊猫科研和保护水平,在人工繁育、遗传、疾病防控等方面,攻克了多种技术难关。

  为了更科学地保护、繁育大熊猫珍稀物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长隆建立了华南大熊猫繁育基地。针对南方的湿热气候,双方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成功繁育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加上今年新出生的“隆仔”和“婷仔”,六年共有九只大熊猫宝宝在长隆出生,名副其实“熊猫福地”。

  作为华南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如今“隆隆”成功诞下“子二代”,标志着国宝大熊猫完全能够适应华南地区的气候环境而健康成长并开枝散叶,期待华南大熊猫种群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优生优育的指导下能进一步壮大,这也为其它珍贵物种在异地保护策略上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

  按照广东人习俗,为孩子摆满月宴,会送红鸡蛋和酸姜,寓意把喜讯奔走相告。“隆仔”满月当天,饲养员们也特地用红萝卜、窝窝头等特制出熊猫版“满月蛋”。一般熊猫宝宝到出生40天左右才会开眼,“隆仔”现在还是完全依赖妈妈喂奶和照顾,只能听着感受一下喜庆而已。饲养团队一起祝福在长隆出生的第八只熊猫宝宝“隆仔”健健康康、快高长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