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1205家具厂商亮相第40届国际名家具展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11日,为期4天的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第2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据组委会透露,今届展会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205家家具名企参展,展出家具涵盖当下流行的新中式、轻奢、新北欧、意式等不同风格的新产品等。

  家具展20年不断谋新求变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迎来名家具展办展20周年。据悉,名家具自1999年创立,以“小镇办大展”的初心及“产地办展”的发展模式,亦如当初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展馆从无到有,展会规模由最初的本土企业参展至今吸引国内外家居厂商云集;展品由最初的橱窗展示至今情景式、实景式及创意创新布展。展会的变迁发展亦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日益趋好,厚街亦受益于展会的举办成为“会展名镇”。

  据主办方介绍,今届展会总规模达75万平方米,其中定制展总面积为5.5万平方米。随着中国家具企业的转型升级,展会上“创新”成为主旋律,从展览方式、展品、服务模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全方位打造大家居展会,探索、引领行业前进新方向。

  参展厂商推出各式新品引客,全屋定制、原创设计、智能家居、养老家居等不同的家居空间,以及当下流行的风格如新中式、轻奢、新北欧、意式等不同风格的新产品均同台竞技。除了展品创新,布展亦是更别出心裁。据国寿红木的区域经理陈锦宁介绍,在300平米的展馆了布置了入户屏风、客厅、餐厅、卧房、书房等多个情景式展厅,家具摆设、墙壁挂画及绿植园艺搭配,不求展品多,力求精致。此种创新的展出方式,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当下内地人口结构向老龄化社会日趋迈进,居家养老家具迎来机遇。以往只做海外市场的厂商瞄准商机,推出智能化、便利化的养老家具迎合市场。据爱心家居公司的周晴告诉本报记者,今次首次参展,推出了智能洁具及床具,并在现场给参观客商演示,颇受关注。

  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首发亮相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加速全球家具也互动。11日,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盛装亮相名家具展9号馆。

  据悉,IF全称来自于Italian Furniture,原装进口家具。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是从硬装设计到家居陈设全部来自意大利制造,生活馆的展厅面积约2500平方米,汇聚世界顶级设计及品牌资源,彰显意大利家居魅力,吸引全国更有品位、更具全球视野的消费者。

  据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负责人介绍,在未来的发展中,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的二期、三期项目将会向名家居世博园其他楼层拓展,总面积预计达10000平方米。同时,会采用联盟商的商业模式对外推广,把名家居世博园作为联盟总部基地,最终形成上万平方米的规模,并且在各个城市发展加盟商。

  IF旗下拥有30多个意大利知名品牌和高端设计师品牌中的优秀产品,能够与国内其他的家具卖场形成明显的差异化;其多元化的融合西班牙、瑞士、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家居品牌产品,能够满足高端消费者的纯正欧罗巴艺术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