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开幕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朱建钢报道: 8月12日上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席梁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等嘉宾以及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生代表、青年创客代表和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9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邀请到的80余名海内外国际组织的嘉宾包括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海上大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NGO组织的高级代表。此次参会的全球高校博士生达200余名,分别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巴林国王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北京大学、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圣彼得堡皇家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同时吸引了近180名海内外青年创客代表前来参会。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在致辞中表示,深圳14—35岁青年人数约有1054万,占全市实有人口数的50.7%,一直以来,深圳市将促进青年人才在深更好、更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先后推出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孔雀计划”以及“促进人才优先发展81条”等,广揽人才为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与此同时,深圳正积极探索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营造有利于青年尤其是创新创业青年发展的客观环境、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感、推动性和贡献度。深圳在此背景下举办国际青年创新大会,旨在为全球青年人才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汇聚全球青年智慧,前瞻性的探讨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青年智慧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青年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沟通合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推动深圳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大会以全球视野和最大诚意推进国际创新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助力深圳构建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本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将围绕经济、科技、社会和环境四大领域延伸出的16项活动议题进行学术探讨与话题交流。除开幕式主论坛外,还包括基因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教育与青年公益等贴近社会热点时事等10个主题论坛。另外还设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演讲,涵盖贫富差距、文化、次生环境、性别平等等重要议题。

  据悉,来自各国的青年代表在大会期间将结合专业领域,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青年群体的参与和努力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