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佗城·第二届赵佗文化旅游节10月在河北广东举行

2018-08-13
来源:

赵佗文化节执行主席吴小光致辞

  【香港商报讯】记者林丽青报道:中国佗城•第二届赵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龙凤传琪”第四届助学音乐会11日在深圳市少年宫音乐厅举行。主办单位之一赵佗文化旅游节的创始人、组委会执行主席、承办单位之一广东客家古邑集团董事长吴小光表示,中国佗城·第二届赵佗文化旅游节包括“薪传佗城·文启岭南”河北正定寻根之旅、赵佗与中华民族凝聚力论坛、瞻仰岭南人文始祖赵佗、全球岭南宗亲寻根问祖恳亲大会、 “龙凤传琪”公益助学等活动,将于2018年10月20-23日在河北正定、11月17-18日在广东佗城两地举行。

中国佗城·第二届赵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龙凤传琪”第四届助学音乐会现场

  现场10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欣赏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龙凤传琪”姐弟与十组神密嘉宾共同完美演绎了《传奇》、《我们的童年不一样》、《西班牙斗牛士》、《神秘园之歌》、《索尔的幻想曲》等二十首经典曲目,将独奏、重奏、民谣、指弹、布鲁斯、四手联弹、吉他小乐队、客家山歌等完全不同流派的跨界演奏和演唱融为一体,一首首充满激情、奔放而又令人陶醉的乐曲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深深感受到吉他艺术的别样魅力。中场休息,龙凤姐弟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特派大使在全体观众的掌声中一起把本次演出的爱心款3万多元全部捐赠给来到现场的十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们。

“龙凤传琪”第四届公益助学现场

 

  广东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会会长、赵佗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终生荣誉顾问、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理事长、原深圳市委副书记、广东省委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李统书,赵佗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主席张禄光、吴雄先等领导亲临指导。

  中国佗城·赵佗文化旅游节由龙川县政府招商引资的佗城文化旅游产业园景区投资开发单位广东客家古邑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小光宗亲捐助100万元、龙川县百利保实业公司董事长吴雄先宗亲捐助5万元共同创始成立,拟每年举办一届。

  “龙凤传琪是”由龙凤胎黄家琪、黄家龙姐弟组成,是全国首对同时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龙凤姐弟,被誉为吉他神童组合、中国公益爱心小天使,几年来他们举办的公益音乐会收入全部捐出助学五十七位贫困大学生、孤儿读书。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