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PayPal对申请中国支付牌照有信心 为中国跨境电商转型B2C支招

2018-08-13
来源:经济观察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在中美贸易战升温、人民币汇率波动下,中小外贸企业难免受波及。新形势之下,中小企业出海有何良方?8月10日,支付巨头PayPal宣布启动“PayPal 中小企业客户月”帮助中小企业选择适销对路的产品,评估其潜在发展风险及瓶颈,同时利用自身的支付和金融服务来保障他们的出海之路。

  PayPal中国区商户业务部总经理陆六六表示,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高速发展,这些跨境贸易中小企业正面临从传统B2B向B2C转型的趋势。“对于转型B2C的中小企业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解决支付清算和相关增值服务,比如品牌化、移动化、客户服务等。

  在陆六六看来,PayPal的核心优势就是全球化网络布局,业务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消费者数量达到2.25亿,并且通过与全球广大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商户提供引流和运营管理能力。在国内,PayPal已经与与阿里巴巴旗下速卖通、百度、银联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还可以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双向整体的风控体系解决方案。

  她认为,对比信用卡,PayPal作为一个数字化的支付钱包,有别于其他的网关,可以把交易欺诈率控制在比信用卡公司低十分之一。” 因为,PayPal的闭环网络,决定了我们可以更精准的判断每一笔交易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从而把风控做得更好。”

  PayPal的主要经营策略就是帮助全球商户把商品和服务出口至全球各地,并完成收结款,以及帮助全球消费者购买到全球各地的商品和服务。据了解,PayPal 2018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了23%,增至38.6亿美元;支付交易量增长28%,至23亿笔,总支付额上升29%,达到139亿美元;总活跃账户增加到2.44亿,增长了18%。

  PayPal中国区的业务量一直在高速增长。陆六六透露,在现有情况下,PayPal全球的交易中21%都是跨境交易,中国又是跨境交易中PayPal体系内最大的市场。“海外的买家每5笔交易中就有一笔是从中国购买的。”

  对于支付牌照的问题,陆六六说,“我们在4年前就已经开始跟中国的监管部门进行积极的探讨,沟通一直没有间断过。拿不拿到牌照,或者拿到牌照之后,中国的市场对PayPal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我们绝对会对这个市场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记者 邓晓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