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90”改革后首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颁出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首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颁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见习记者王静抒报道:13日下午14时40分,在深圳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49号综合出件窗口,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从窗口领取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据悉,这是8月1日实施“深圳90”改革来颁发的第一张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仅用时8个工作日,比改革前20个工作日的要求缩短了12个工作日,比“深圳90”改革要求的15个工作日缩短了7工作日。

  从8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90”改革是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改革要求,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完成,总审批时间将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完成,房建类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85个工作日以内,深圳市政线性类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建设项目从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至取得施工许可,审批时间控制在33个工作日以内,至不动产登记完成,审批时间控制在45个工作日以内。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周女士介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澜路29号,深圳市三院现址用地范围内。项目拆除建筑总建筑面积6942㎡,新建扩建总建筑面积283220㎡,改造总建筑面积31171㎡。此次改扩建完成后,可新增床位950张。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公共项目科臧静芳在现场介绍称,改革前和改革后的对比,不仅体现在审批时间上,更重要的是审批事项的精简和压缩,采取“并联审批”的方式推进报建工作,大大加快了政府投资项目的行政审批效率。比如,改革以前,申办工程规划许可证须完成施工图及第三方审查后方可申请,而且要求的条件很多,要准备很多材料,改革后,工程规划许可证在方案设计完成后即可申请。此外,审批环节取消了很多前置条件,以前的环保、人防、命名、水土保持、城市排水等前置要件从11项变成了4项,通过“并联审批”,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委将通过推进“多规合一”,形成全市空间规划一张蓝图,为项目论证、项目生成、项目审批提供平台支撑,同时也为在线监管平台提供空间数据及相关功能支撑。具体说来,就是打造“多规合一”信息平台,通过项目前期预申报、预选址、预审核及意见征求,以及项目审批过程中构建各部门“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的审批模式,建立上下联动、并行驱动、协同办事、主动服务的协同政务体系,简化办事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为“深圳90”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