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守護法治核心價值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法治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相信大家都會認同。

  香港民族黨兩年間在不同場合公開宣「獨」,包括在電臺訪問中聲言要以「外交」手段,甚至武裝革命去達至「港獨」,該黨召集人陳浩天亦直言他們不只是鼓吹「港獨」,更會推動「港獨」。他甚至講:「若果要真係流血先至能夠得到自由?話……無辦法就要流血。」2016年該黨成立時,陳浩天已聲言有六大綱領去推動「港獨」,包括要建立「香港共和國」、廢除基本法並自行制憲、建立支持「港獨」的勢力等。正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容威脅國家安全

  正義和法律的女神可能會遲到,但從不缺席。政府依法引用社團條例考慮禁止民族黨運作,雖然遲了些,但合法合情合理。警方更用了50項事實,880頁文件去解釋列舉該黨的違法行為,指出民族黨的「港獨」主張已是實質行動,而他們鼓吹武力、散播仇恨的言論,令警方有強烈理據相信,民族黨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環顧世界,包括美、歐都反對分離主義,保護國家安全。當年北愛爾蘭武裝組織以暴力追求脫英,英軍曾經軍事鎮壓。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和平謀求獨立,西班牙政府仍然依法接管當地政府,推動分離的議員和領袖,更要面對煽動叛亂控罪。而911恐怖襲擊後,美國保護國家安全的法例更是世界上最嚴厲的。

  正如有評論所講,如果以為民族黨只是說說而已,任由其壯大影響力,待其暴力推動「港獨」的理論,遭自己或他人化成具體行動,屆時社會亂局已成,恐將造成巨大的災難,中東國家的戰亂就是前車之鑑。

  必須依法懲治「港獨」

  有「泛民」立法會議員兼律師無風起浪,大家清楚記得,如果沒有他們對非法「佔中」的縱容,就不會有旺角暴亂,亦不會有公然破壞法治、推動「港獨」的力量。當日推動違法行為的背後黑手,尚未被依法審判,叫人衝、自己鬆的所謂「領袖」,追隨者只會先成為犧牲品。有自認頗懂法律的政黨領袖形容這是核彈打烏蠅,但如果烏蠅攜帶的是依波拉病毒或沙士,那我們為了保住全港市民,只有不惜代價依法清除。

  保安局的做法合法合情合理。有人說香港由回歸前至今有很多法律,包括煽動叛亂罪等較為少用,只是因為以前較少發生,不等於無效,現在既然有人違法,就必須依法懲治。香港現在較少發生打劫銀行,難道再有人打劫時,執法部門可以置之不理嗎?

  在社區中,很多市民和選民告訴我們:「港獨」和販毒都一樣是災難,只會害己害人害港,更加如戒毒委員會的宣傳口號,不可一不可再。守護好我們香港法治核心價值,就是對700萬香港市民生命財產的最大保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