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升讀港大女生墮樓亡 單親母哭斷腸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女生被发现卧倒在大厦对面空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名成功考入港大的17歲女學生,昨日凌晨被發現倒卧美孚新恏寓所樓下空地,奄奄一息,送院搶救不治,母親得悉愛女墮樓哭斷腸,警方調查后并無檢獲遺書,相信女學生疑擔心學業問題萌生短見,事件無可疑。有社工勸喻家長可多聆聽子女的憂慮,在重大事件如升學等日子臨近時,應多特別倍加關心。

  不幸墮樓身亡女學生姓阮(17歲),現場消息稱,她生長在單親家庭,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同住在美孚新恏3期百老匯街41號一單位,上月中學文憑試放榜,獲得優異成績,上周一(6日)大學聯招公布結果后,她獲港大取錄,在暑假后將升讀大學。

  社工吁多留意子女升學困擾

  昨日凌晨2時許,上址保安員巡邏時發現一名少女懷疑從高處墮下,倒卧在地上重傷昏迷,馬上報警求救,救護員趕至將女子送院搶救,惜搶救后終告不治,警員封鎖現場展開調查,初步相信少女從寓所單位洗手間攀窗墮樓,但無檢獲遺書,認為事件無可疑。死者母親及一名男親友,事后趕至醫院認尸,悲慟不已。

  有社工表示,少年人在面對人生重大轉變時,總會有壓力存在,尤其升學是人生重要階段,心中難免忐忑,家長應在此時多加留意,盡量讓子女傾吐心事,令他們釋出焦慮,切勿施加過多期望或壓力,若懷疑子女抱有自殺念頭,要馬上協助他們,聯繫精神健康組織或相關專業人士,尋求適當的治療及援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