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周五Fb直播收集市民意見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周將馬不停蹄展開各項重要工作,她今天起出發訪問北京3天,其間會以成員身份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林鄭月娥返港后,緊接著籌備新一份施政報告,她本周五會透過社交平臺直播聽取市民意見,并即時與市民互相交流,一起「同行」。

  據指,為推動大灣區規劃,中央成立高層統籌決策和實施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擔任該領導小組組長;同時,首次有香港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參與中央高層架構的工作,顯示中央對港澳在大灣區建設和港澳融入國家方面,給予充分的重視和信任。消息更指,與大灣區建設有關的政策,會「成熟一項推一項」。

  消息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由韓正擔任組長,國家發改委擔任統籌執行角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崔世安均擔任小組成員,這是首次有港澳特首被納入中央決策組織。小組其他成員還包括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以及國家相關部委的主要負責人。

  消息又指,大灣區發展的最重要關鍵是要有制度創新及政策突破,中間牽涉中央政策,部委和地方之間的協調,都十分重要,因此「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由韓正親自領導,可全盤規劃、統籌整個大灣區發展工程,加強、加快協調工作。

  今起訪京參加灣區領導小組會議

  政府新聞處昨日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8月14日至16日訪問北京,以成員身份出席8月15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公告又指,林鄭月娥將於8月16日上午返抵香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另外,林鄭月娥將於10月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她正就新一份施政報告收集和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她昨早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預告,將於本星期五晚上8時進行Facebook Live直播以聽取公眾意見。她表示,除了當晚即場交流,如果市民未能參與,可以預先在社交網站頁留言,屆時會抽出部分留言并作出回應。

  網民反應熱烈正面

  帖文發出后不久,已經有不少網民留言,截至當日晚上錄得近百個回應留言,當中有人贊賞林鄭月娥進行Facebook Live直播的新構想,其他回應主要圍繞民生議題,最多網民談及土地及房屋供應問題,有意見表明支持填海建公營房屋,另有人關注醫療、勞工及環保等議題,希望特首能夠聽到市民心聲。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