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漫畫家阿蟲美逝世享年85歲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著名漫畫家阿蟲日前在美國去世,享年85歲。其代理人公司昨證實,於洛杉磯時間8月11日,阿蟲在睡夢中安詳離世,多名家人當時陪伴在側。公司表示,會視乎家人意願,決定是否舉辦紀念活動。

  突心衰竭睡夢中安詳離世

  阿蟲的代理人公司在社交網站指,美國時間8月11日清晨,阿蟲因突發性心臟衰竭,在家人身邊安詳離世,遺體將以簡單佛教儀式火化,骨灰將安放在洛杉磯西來寺。當阿蟲離世時,太太、女兒、女婿和外孫都在身旁。

  阿蟲原名嚴以敬,1933年生於廣州,年幼時來港,早期的作品刊載於《快報》和《天天日報》。阿蟲在上世紀60年代以繪畫政治漫畫成名,其後改畫以勵志為題材的水墨畫小品,作品深受市民歡迎。他曾多次在香港、臺北和美國等地舉辦個人畫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