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太空人訓練計劃踏入20周年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美國萬通亞洲主辦的「美國萬通小太空人訓練計劃」今年踏入20周年,加上今屆10位小太空人成功完成9天「太空探索之旅」,大會昨特意舉辦慶祝午宴,凝聚歷屆的小太空人,聚首一堂。有今屆太空人分享指,參與「太空探索之旅」令他明白到地心吸力的重要性,並學會冷靜解決問題。

  歷屆小太空人齊賀

  由美國萬通亞洲主辦的「美國萬通小太空人訓練計劃」今年踏入20周年,為慶祝盛事,大會特意舉辦慶祝午宴,香港10大傑出青年兼資深傳媒人車淑梅、全國人大代表何鍾泰、國際商會香港區會主席李澤培、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沈之弘、美國萬通亞洲首席市務總監兼計劃總司令蕭莉玲及歷屆小太空人都有出席,聚首一堂,分享計劃20周年誌慶的喜悅。

  2003年小太空人麥明詩先率領一眾現屆及歷屆的小太空人獻唱一曲《我的驕傲》,寓意每位小太空人「不怕氣壓搖擺」,能夠活出「It is Possible!」的信念,之後她亦與本屆10位小太空人,包括陳溢朗、陳思澄、周正羲、何珈琳、何卓諾、顧卓璵、郭天穎、李澤茗、黃證諺及黃顯揚,進行互動的清談環節。蕭莉玲表示,「美國萬通小太空人訓練計劃」成功舉辦了20年,計劃最初由一個夢想開始,藉此培養下一代活出「It is Possible!」的精神,積極和充滿自信地面對挑戰。

  「太空探索之旅」透過互動學習模式及多元化的訓練、太空知識課堂等活動,為小太空人提供一個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學習機會,當中包括乘坐「多軸椅」感受於太空無重及反覆迴旋的情況、製作及發射模型火箭、在六分之一地心吸力下學習多種在月球上步行的方法等。今屆有10位介乎7至11歲的小太空人成功完成9天「太空探索之旅」回港,其中顧卓璵表示,活動後對太空人更敬佩,因為要獨自於太空解決許多問題,她印象最深刻是與同伴在無重狀態下修理太陽能板,明白到地心吸力的重要性,及體會到團隊精神及冷靜解決問題的重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