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親函杜特爾特 促留意鄧龍威事件

2018-08-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人鄧龍威於2000年被控在菲律賓藏毒,之后被判處終身監禁,身陷囹圄至今。特首辦昨日證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親自致函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請對方親自留意有關事件。

  促盡快處理謝偉俊要求

  特首辦發言人確認,林鄭月娥昨日向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就事件致函。發言人指出,行政長官本人十分關注有關港人鄧龍威的事件,因此已親自致函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對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協助,并請總統親自留意事件,以及希望菲律賓當局盡快處理早前由謝偉俊協助鄧龍威提出,索取在有關期間鄧龍威出入境菲律賓紀錄的要求。

  鄧龍威在2000年被菲律賓當局判處終身監禁,原因為藏毒。其在本月3日接獲當地最高法院通知,要求在10天內提交最終上訴書,否則可能維持原判。不過,由於入境處表示已銷毀10年前的入境記錄,鄧的家人及「鄧龍威事件關注組」無法取得新證據向菲警證明其清白,上周二(7日)到政府總部請願,希望林鄭月娥「特事特辦」與菲方交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