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图集】爱国爱港团体反对陳浩天到FCC播“独”

2018-08-14
来源:综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報道: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播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今日出席午餐會並發表演講。多個愛國愛港團體,今早分別在中區集會及遊行,抗議FCC為「播獨」者提供平台作宣傳,並要求特區政府收回FCC會址,並促請政府為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政研會、愛港之聲、匯賢啟動等團體,約20多名成員,由置地廣場遊行至FCC會址,沿途高叫「港獨分子滾出香港」、「叛國無言論自由」等口號及高舉國旗,譴責FCC劣行,錯誤支持港獨分子及分裂中國。

  另外珍惜群組約10多名成員,在FCC門外集會,認為FCC設台予港獨分子演講,是鼓吹港獨,且卑鄙又陰毒,認為有關決定是踐踏香港的法律。他們高叫口號及高舉國旗,並掛出一幅寫有「港獨非常毒」的橫額。

  据橙新闻报道:「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陳浩天今日中午將在FCC,以「香港民族主義」為題發表演說,宣揚「港獨」實現。有團體上午11時在FCC外集會抗議,有「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傳振中就批評FCC「撩事鬥非,不肯接佢哋信」,又叫陳浩天以及FCC滾出香港。最後FCC代表出來接「保衛香港運動」的抗議信。

  保安局按照《社團條例》展開取締「民族黨」的法律程式之際,獲特區政府以特殊優待政策租用會址的FCC,卻為「港獨」分子陳浩天搭建演講平臺。FCC前執委莫泛思(Francis Moriarty)日前更公開為陳浩天護航,並無故將「港獨」與孫中山先生扯上關係。莫泛思聲稱,曾經有人以推翻中國政府為目的,以香港作為達成目標的分支基地,那人就是孫中山,相信梁振英亦會支持孫中山當日的行動云云。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強調,陳浩天的演講與新聞自由無關,FCC在面對外界的質疑時,不應該以言論和新聞自由為掩飾,同時反問FCC,若是主張納粹主義的年輕人,FCC會否邀請此人演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