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马斯克确认沙特基金将“承包”特斯拉私有化

2018-08-14
来源:IT之家

  IT之家8月13日消息 今天,马斯克官方博客发文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与他多次沟通,讨论特斯拉的私有化进程。现在看来,这应该就是此前马斯克所说的“资金有保障”。


  马斯克在其博客上把近期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一些内容进行一一梳理。8月2日,马斯克通知特斯拉董事会将以个人身份以每股420美元回购特斯拉股票。然而董事会却在马斯克缺席的情况下讨论私有化的相关细节,董事会认为马斯克没有那么多资金。但是马斯克却认为公司想要长远的发展必须要这么做。

  针对于资金不足以完成回购的传言,马斯克表示,此前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私下里与他又多次互动,希望能帮助他完成特斯拉的私有化。很明显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并不缺钱,最近他们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了特斯拉5%的股份,来证明他们对特斯拉的兴趣。

  马斯克澄清说,这笔交易将通过股权而不是债务融资。马斯克表示,需要超过70亿美元才能使特斯拉私有化的报道夸大了所需的实际资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