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10年后產能擬達500萬輛 恆大法拉第未來廣州揭牌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報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備受市場關注的恆大法拉第未來項目終於揭開面紗,8月14日,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在廣州恆大中心正式揭牌,公司計劃在中國華東、華西、華南、華北和華中地區建設五大研發生產基地,十年后,年產能計劃達到500萬輛。該集團的成立,標誌着世界最頂尖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正式落地中國,恆大高科技集團副總裁、恆大健康副董事長兼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董事長彭建軍表示,一定將FF打造成為世界先進新能源汽車的標杆、中國制造的名片,讓中國從汽車大國走向汽車強國。

  看好全球新能源車市場前景

  恆大集團總裁兼法拉第未來集團董事長夏海鈞對全球新能源車汽車市場充滿信心,他在現場表示,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國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發展新能源汽車是大勢所趨。未來十年甚至更長的時期內,新能源汽車的產銷都將保持高速增長,10-20年后新能源汽車的年銷量可達幾千萬輛,甚至上億輛,前景非常廣闊。

  正是源於恆大對新能源車市場的信心,今年6月,恆大正式入主美國新能源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該公司在多項技術指標上已全面領先行業標準,在全球擁有超1000人的科研團隊,獲得專利超過380件。其首款高端車型FF91的百公里加速時間為2.39秒,最高續航里程700公里,并搭載30多個智慧感測器和智能升降3D鐳射雷達,擁有無人自動泊車、面部識別技術、無縫進入系統等先進技術,多項技術和性能指標在全球絕對領先。

  記者在現場獲悉,目前FF91首台白車身已運抵美國漢福德生產基地,正式開始FF91的整車組裝工作,包括工程測試在內的各類嚴格測試也在同步推進,全力確保在2019年第一季度FF91按時達到量產的目標。

  廣汽豐田高管齊加盟

  在14日成立儀式上,出席嘉賓中除了恆大集團總裁兼法拉第未來集團董事長夏海鈞,恆大高科技集團副總裁、恆大健康副董事長兼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董事長彭建軍外,以及由恆大集團調任的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副總裁劉浩、劉俊、沈立柱、王全喜,總裁助理李福奎,還有兩位汽車業的高管加盟引人關注,包括原廣汽豐田董事長袁仲榮出任恆大高科技集團副總裁兼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總裁、原廣汽豐田副總經理高景深出任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COO。

  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由恆大法拉第未來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登記註冊,註冊資本金20億美元。公司法人代表彭建軍表示,作為法拉第未來在中國的運營總部,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將全面負責法拉第未來在中國的技術研發及所有生產經營管理。他還透露,十年后恆大法拉第未來智能汽車(中國)集團年產能計劃達到500萬輛,屆時,FF91、FF81等多系列多車型產品面向全球市場,覆蓋高端、中端及入門級,打造互聯網智能出行生態,全面滿足快速增長的不同市場需求。

  擁有最先進新能源汽車技術

  恆大入主美國新能源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無疑是看中該公司擁有的世界最先進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夏海鈞認為,法拉第未來擁有世界最先進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在全球擁有超過1000名科研專家及380件專利,FF91的多項性能和技術指標全球領先。「恆大投資入主法拉第未來,等於把世界最頂尖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全面引入中國,為中國汽車工業轉型升級,推動中國從汽車大國走向汽車強國」。

  高端市场的新玩家

  事实上,恒大不仅赶上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势,还切中了国内新能源高端市场的利基。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但现有产品以低端为主。

  而恒大FF的出现,或许能改变这一局面。

  据了解,FF在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已经实现技术变革,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其在在中美两地提交的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

  FF在技术上的造诣,已经可以比肩全球的行业龙头老大特斯拉。

  比如在续航能力上,FF91可达700km续航,最大电池组容量比特斯拉还要超出30kWh,达130kWh。

  在车身设计上,FF91的风阻系数为0.25,而特斯拉的ModelS、X则在0.24的水准。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公开信息披露,FF91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有后驱、四驱两种选项。四驱选项下,前轮由一台电机驱动,后轮由两台电机分别驱动。

  在这一配置下,FF91在测试中,0-96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39s,而特斯拉在极致模式下0-96km/h的加速水平则为2.5s。

  除了先进的技术储备,FF还云集了全球超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比如曾任特斯拉Roadster、Model S总工程师和莲花汽车全球首席工程师Nick Sampson,曾任通用汽车电力传动总负责人的Peter Savagian。

  顶尖技术外加优秀人才储备,再叠加如今恒大入局带来的雄厚资金资源和完备的管理资源,恒大法拉第未来可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