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国首个旅游志愿移动U站在深圳启动——全省旅游志愿服务现场调研活动暨“活力广东 心悦之旅”移动U站启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见习记者王静抒报道:近日,为了加强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广东省旅游局在深圳市举办全省旅游志愿服务现场调研活动暨“活力广东 心悦之旅”移动U站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广东省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指引》发布、深圳市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介绍、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专题辅导及“活力广东 心悦之旅”移动U站启动仪式四个部分。

  据悉,8月14日下午,举办全省旅游志愿服务现场调研活动,广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毛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分别在活动上致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唐锐、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全省部分地级以上市旅游主管部门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及各分队代表约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5日上午在欢乐海岸举办“全国首辆旅游志愿移动服务站”旅游移动U站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毛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唐锐、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方琳、广东省旅游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孔宪辉、深圳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队长周泉霖六人共同为全国首创旅游志愿者服务平台-“活力广东 心悦之旅”移动U站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该移动U站作为广东省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种形式,将选取各主要景区、口岸、机场、车站、邮轮码头以及游客密集区作为驻点,为游客提供旅游主题活动及公共信息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及各项便民服务。在活动现场,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还与大家一起倡导,“志愿服务,让广东旅游更美好”!移动U站启用后,志愿者们从欢乐海岸出发,到深圳各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监督活动,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据介绍,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至今,相继成立了34支分队,组建秘书组、招募组、新闻组等专业小组,累计招募旅游志愿者6500余名,志愿者记录义工时长总计超过46000小时,志愿者主要来自导游、旅行社工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热心市民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